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20年1月) 丰风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丰风是双口镇线河二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今年41岁。她21岁那年和丈夫杜亚金结婚后生了一个男孩,今年19岁。她结婚20年来,和公婆一直住在一起,她勤劳贤慧,主动承担起所有的家务。丰风和丈夫一直相濡以沫,孝敬公婆的事迹,被村民传为佳话。

  丰风和丈夫杜亚金结婚时,杜亚金有一个妹妹,后来经过两次婚姻,妹妹嫁到东丽区,只是偶尔回来看看父母,不能经常来,公公婆婆都50来岁了,而且身体也不好,丰风看在眼里,心里暗自下了决心,一定要把家庭的重担挑起来,做一名孝顺的好儿媳。在婚后的日子里,丰风每天任劳任怨操持家务,屋里屋外拾掇得干干净净。每天早早起床,打扫院落,洗衣做饭,常常是早饭做好了,公公婆婆还没起床,然后她就悄悄地上班去了。不管上班的活儿有多累,也不管有什么烦心事,在公婆面前,她总是面带微笑,有难事自己承担,或者和丈夫商量,从来不让公婆操一点心。因此,丰风和公婆的关系处理得非常好,爸爸妈妈经常挂在嘴边,不知情的人还以为她是公婆的亲闺女。

  2008年12月的一天,公公不小心被地上的积雪滑了一下,笨重的身子猛地摔在了地上。经医生诊断右腿骨折,治疗后需要卧床休息很长一段时间,丰风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没来得及和丈夫商量,就请了长假,回到医院专心照顾公公,那份耐心和亲情的投入让同病房的人误以为丰风就是公公的亲闺女,知道真相后,大家都感叹如今的儿媳妇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公公,真是不多见了,对丰风都是赞不绝口,都羡慕公公能有这样的好儿媳。公公出院以后,丰风更加精心的照料公公的生活起居,端屎端尿,洗澡按摩。丰风害怕公公一个人经常呆在屋子里太寂寞,闲暇时,经常陪公公说说话,拉拉家常,把村里发生的一些新鲜事讲给公公听。春天来了,天气暖和了,丰风经常把公公背到院子里,晒晒太阳,放松放松心情。公公经常感动得泪流满面,逢人便讲,这样的好儿媳天底下都难找,就是亲闺女也比不上啊。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照顾,公公的腿终于痊愈了。一晃又是4年过去了,平淡的生活也免不了坎坎坷坷,2014年3月公公突发脑中风再一次住进了医院,经过一个月的调养,公公的病虽然算是康复了,但是却留下了后遗症,从此走路行动不便,只能靠拐杖艰难的行走,医生说这种病需要长期的康复锻炼,可以有所好转。从医院回到家,丰风每天不管多忙都要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扶着老人进行康复训练,并且监督着丈夫和儿子也要抽时间帮老人锻炼,使公公养成了康复训练的习惯,经过一年多的锻炼,老人家由双拐变成了单拐,走起路来也不那么费劲了。公公总认为自己岁数不大却给儿子儿媳添麻烦,他看到儿媳一天到晚的忙碌也很心疼,于是自己能干的事就尽量不麻烦孩子们,平日里也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儿媳减轻负担。2017年初冬的一天,公公自己去公共浴池洗澡不小心又一次摔折了腿,丰风深深的知道公公心理的愧疚,他只是不愿意麻烦别人,不愿意成为家里的负担,但是他力不从心啊。丰风没有埋怨公公,反而在为公公治疗的同时多了一份宽慰公公的责任,养儿防老、孝敬老人是我们应尽的本分,丰风经常安慰病床上的公公,但是要想回到从前的精神状态,需要时间,需要自己的帮助。

  从此,丰风加倍的关心呵护病床上的公公,以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她多少年如一日,把公公当做亲生父亲一样关心照顾,从不嫌弃,处处替他着想,与公婆相处的非常融洽,因为有了她,这个家庭充满了文明和谐,无论生活多么困难,她永远坚持自己尊老敬老的本分,为北辰创建文明城区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