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 冬季送温暖冲在前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党员的比例占全队人数的50%以上,在团队三大品牌活动项目中,党员处处走在了最前沿,尤其是在冬季送温暖活动中,社区中经常看到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

  “志愿服务三姐妹”就是由王志杰、范书义、苏小平三位党员自愿结合、利用社区网格化的管理,深入各家各户、走访左邻右舍的邻居,详细记下社区中的残疾人、孤寡老人、因病致残的老人、行动不便高龄老人等的需求,每月定日定时入户为这些老人们理发、购物、聊天、做卫生,此举深受老人们的欢迎。

  临近春节了,她们依旧按照每月的惯例时刻想着老人们,雪后在第一时间为老人买好蔬菜送过去,在入户为老人理发的同时给他们做卫生、擦玻璃,将春联福字送到每一户,询问老人春节前的需求记录下来一一完成。

  如今服务小分队的党员志愿者在逐渐增多,冯庆红、孔令智、王志强、杜文英、单工福、赵凤琪、邢玉敏等都加入了不同服务的志愿服务小分队,他们都在不同的居住小区完成一个共同的社区助老服务。在党员们的带动下,许多群众志愿者们也加入了志愿服务小分队,新当选河北区第十一届五好楷模王秀红由于白天事情较多,晚饭过后主动为九旬高龄的老人入户剪发,谷宝梅也和党员志愿者们一道前往小海地一位瘫痪24年的老人理发剪发,感人至深。

  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理发剪发不是什么大型的志愿活动项目,但它却是最为接地气的活动,老人们月月有需求、志愿者们月月有服务,尤其是入户为老人们服务,真正体现了党员在社区起到的作用,在团队树立的榜样!“冬季送温暖”只是一个时令季,然而年年月月坚持这样做、就充分体现了党员志愿者们履行曾经面对党旗时对党作出的承诺,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牢记使命、笃力前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