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月) 肖翰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肖翰,男,汉族,196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87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天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二支队民警,四级高级警长。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肖翰同志在近33年的从警生涯中,时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牢记从警时的庄重誓言,坚定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觉增强公仆意识,默默无闻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天津公安精神,无论在任何岗位上,他都严于律己,尽职尽责,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一名交警,他无论是站岗值勤、处理交通事故还是日常巡查,他都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处罚交通违法行为,耐心解答群众问询,把温暖送到每一名群众心中,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公正。每逢人民群众遇到困境,他总是满腔热情予以帮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警多来来,他雨夜里护送迷途老人回家、寒冬里陪伴事故受伤家属、为故障车辆更换机件、护送失散群众找到亲人等,做的好人好事数不胜数。由于工作积极努力,他曾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获得个人嘉奖,3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1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公务员。

  2007年当他看到交通事故伤者因紧急抢救急需用血时,他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救死扶伤,为全社会作出奉献。于是,他自2007年6月14日(国际无偿献血日)开始了自己第一次无偿献血,此后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13年,并积极投身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捐献造血干细胞,为贫困山区学童捐款助学等等。13年的坚守,他的献血记录被一次次的刷新,据统计,在我市献血者中他的献血总量、献血次数均名列前茅。2015年他无偿献血已超过100次,2019年11月8日,他完成了第200次献血。截止目前,共献血203次,献血总量高达265900毫升,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为临床医疗救护作出了突出贡献。但肖翰同志始终不事声张,默默无闻,从未因此占用工作时间,以至于他的献血义举至到2014年才被单位知晓。2019年肖翰同志继续参加无偿献血,并积极参加市血液中心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和基本知识,努力营造互助互爱的社会氛围。他的动人事迹被《天津日报》《今晚报》《每日新报》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电台以及中国献血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肖翰同志认为无偿献血是一名公务员的光荣,也是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尽到的微薄之力,他说:“人民是姓,警察是名,公务员既是履行公务的人员,也是为人民服务的人员”。

    由于无偿献血事迹突出,肖翰同志于2010年、2011年、2012年获得了天津市政府、国家卫生部、解放军总后勤部的表彰。2015年10月获得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光荣称号,先后3次获得无偿献血国家级金奖。

            推荐单位:天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