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20年1月) 李培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培,女,回族,1962年10月出生,家住赤龙南街佳和雅庭社区。她多年照顾卧床婆婆,与丈夫牵手三十余载真诚相待,热心公益事业,团结邻里互帮互助。她在奉献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风采,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

  侍奉卧床婆婆 她甘之如饴

  敬老爱老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孝敬父母更是我们中华儿女应尽的义务。在家庭中婆媳关系一直是不容易调和的矛盾,但李阿姨与婆婆关系亲如姐妹,胜似母女。婆婆于2000年患脑梗,同时还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卧病在床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她数十年如一日照顾婆婆的饮食起居。婆婆喜欢吃山芋,李阿姨每天清晨起床,都会精心给婆婆做易于消化的饭菜,并蒸上一块山芋,合理搭配饮食,让老人吃得舒心。为了防止老人便秘,她经常给老人准备应季水果,促进肠道消化。由于婆婆身体不便,不能独立去厕所,她便勤给婆婆换洗尿垫、擦洗身体,多年来婆婆身上没有一点褥疮,身体始终保持在良好的状态。同时,她非常注重老人的心理健康,天气晴朗的日子,总是推着轮椅带婆婆去公园晒太阳,让婆婆保持心情愉悦。每当姐妹朋友们去她家串门时,婆婆逢人便说:“我待儿媳如闺女,儿媳对我像妈妈”。

  悉心照料外孙女 她乐此不疲

  李阿姨和丈夫牵手三十余载,别说是争吵,就连红脸都很少见。出现矛盾分歧,李阿姨和丈夫秉持着顾全大局原则,商讨家事,不吵不闹,他们的女儿一直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成长,现已成家立业,家庭美满。女儿也育有一个女儿,每当女儿女婿工作繁忙的时候,李阿姨总是主动接送孩子上下学,悉心照料饮食。李阿姨常常说:“大家庭的美满,我会尽自己无限的力量去维护。未来我还要继续为这个大家庭付出、奉献,我无悔。”

  志愿公益服务 她永远行动

  从佳和雅庭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之日起,李阿姨就踊跃报名,成为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平日里不忙的时候,都会抽空参加社区妇联、综治、计生等各种活动,始终支持社区居委会的工作。在赤龙南街创文期间,李阿姨和全体社工一道积极参与创文行动,清扫楼道、铲除小广告、志愿巡逻,为美丽社区的建设贡献了不少巾帼力量。同时,李阿姨还是社区“美妙之声”合唱队和“舞动人生”舞蹈队的队长,虽说李阿姨不是歌唱家、舞蹈员出身,但是凭着一份对唱歌、舞蹈的热情,加上社区阿姨们的信任,她不断组织成员们辛苦排练、尽力演出,在西青区赤龙南街秧歌花会上展现了优美的秧歌舞姿,带来了《套马杆》、《玫瑰好妹子》、《久别的人》等多支舞蹈,震撼了在场的过路行人,受到街工委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团结邻里互帮互助 她初心不改

  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如果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身上,这就成就了一种大爱。李阿姨一直乐于关心帮助邻里朋友,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她总是最热心的那一位。社区郝阿姨手术后回家休养期间,李阿姨每天总得跑几趟,把做好的可口清淡饭菜,易于消化的流食送到郝阿姨身边。李阿姨总说:“邻里本该亲如姐妹。互相照顾也是咱们做人的本分。”

  家和万事兴。“家和”与“佳和”同音,佳和雅庭社区的李阿姨家就是最美家庭最真实的写照,她家的家训是“尊老爱幼,心存感恩心。践行公益,身行服务情。”正如家训所言,在家中做甘于付出的好儿媳、好妻子、好妈妈、好姥姥,在社区做甘于奉献的服务者、贡献者、奉献者,自身家庭建设的好,家风家训践行的好,社会的风气才能更好。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