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月) 刘世僖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世僖,男,74岁,汉族,南开区华苑街天华里社区居民,退休后在社区担任天华里党委委员、第七党支部书记、连任业委会主任多达8年。他爱岗敬业,不忘初心,为社区居民做的好事益事数不胜数,曾连续八年被华苑街天华里社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一、做社区文明的“宣传员”

  做为一名社区党委委员,刘世僖退休后仍在社区发挥余热。在今年的创文创卫工作中,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倡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创造美丽、和谐、平安的社区中来。

  他经常在居民中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文明行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力所能及清理小区及楼门的小广告,并亲自带领业委会成员、社区志愿者一同清理堆积在小花园、主干道两侧、绿地、大车棚、网格内甬道的垃圾、枯树枝等杂物。居民多次反映社区车棚内脏乱差,无人清理,刘世僖联合物业将社区内3大车棚集中清理,得到居民的称赞。在清理楼道堆物堆料的活动中,他发挥楼门长作用,带领志愿者做好楼门内清整工作,遇到不配合的居民积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努力促进社区楼门文明整洁。他每天在社区内巡逻,发现有个别居民喂养流浪狗,还在主干道上搭窝饲养,影响居民出行安全和社区环境,他发现后立即与居民沟通并将狗窝清理。

  二、做社区安全的“监督员”

  刘世僖还积极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作用。他经常与物业沟通,将居民对物业管理出现的问题反馈给物业,使居委会、业委会联合物业公司更好的为居民服务。

  18号楼6门紧挨河道,地段偏僻,有些居民为了出行方便私自将护栏拆除,造成安全隐患,刘世僖发现后及时反馈给物业和居委会,带领物业维修工将护栏修补完整。社区有一户居民私自拆改房屋,破坏了楼内整体结构,楼上居民担心房屋安全,刘世僖及时与房管局、综合执法反映情况,做好两户居民的沟通安抚工作,令其将拆改部位恢复原状,避免了邻里纠纷。看到社区井盖丢失较多,刘世僖多次与物业协商,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将井盖逐渐补齐。社区内路面严重破损,曾一度出现居民摔伤现象,刘世僖将此情况反映给民政局的社区干部,经过多次考察、测量,最终将主干道坑洼部位全部填平,消除了安全隐患,给居民出行带来安全。

  刘世僖同时是社区巡逻队的队长,在社区各大节假日定时定点巡查,积极协助做好巡逻防控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与居委会及物业联系,并协同帮助处理,在社区安保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三、做社区难题的“协调员”

  自天华里社区市民学校使用以来,一楼房屋被个人侵占十六年之久,刘世僖作为业委会主任,代表业主多次同当事人进行沟通,并与产权相关部门联系,经过民政局、华苑街、天华里居委会等职能部门协商后,最终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得到居民的一致赞扬。2014年社区市民学校进行提升改造,他作为工程施工监督组的成员,认真负责每隔一日必到施工现场。

  在社区开展情系灾区爱心捐款活动中,刘世僖积极参加灾区捐款,献上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2016年社区开展“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活动,他多次捐赠自家衣服,在天津电视台公共频道来社区采访的时候,他又碰巧捐赠,记者问他捐过几次衣物,他说社区“一家衣善”衣物箱的建立既为困难群众送去帮助,又能避免浪费,已经数不清自己捐了多少次衣物了。

    刘世僖就是这样,无论大事小情,他都当做自家事来处理,从不索要回报,也不计较个人得失,为社区的建设、百姓的安居幸福做出贡献,真正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