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月) 于锦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区人力社保局人事代理中心主任于锦,始终怀着共产党员最淳朴的初心,秉承“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服务岗位上,踏实干事、无私奉献,被评为助人为乐武清好人。

  “要时时处处想失业人员之所想,帮失业人员之所需。”这是于锦时常告诫自己的话。刚从事流动人员人事代理工作时,老同志们说的话她到现在仍记在心头,“到咱们这里来办事的,大部分是下岗、失业人员,有时候会带一些怨气,心情、语气不太好。咱们更要注意服务态度,为他们把事办好。”工作中,她常遇到有些下岗失业人员长时间没有接续社会保险关系;有些人在退休时才意识到间断缴费会对退休金有影响,想补齐缴费;还有一些失业人员,家庭生活困难,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被纳入帮扶范围,没有得到政策照顾。她耐心讲解政策规定,积极宣传就业帮扶政策,主动为他们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实际困难。

  去年年底,退休后在山东居住的王阿姨打来电话,说有住院的药费需要报销,再不报销就超期了。但王阿姨身体不好,回天津不方便,一时陷入焦虑。作为存档部门,于锦和同事要把办事人需要报销的药费按照社保中心的要求整理好才能上交。她在电话里先是请王阿姨不要着急,随后询问了相关病情和药费金额,并告诉阿姨可将药费单据邮寄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再由她负责整理上报。收到报销后的药费,王阿姨再次打电话来表示感谢,说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

  工作中,于锦像亲人一样热情地为民办事,群众有事愿意找她办、有话愿意找她说,不管办事人岁数大小,都爱称呼她为“于姐”。努力的人值得被肯定,于锦先后获评天津市百名杰出女性,区级“三八”红旗手、“文明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在同事眼中,于锦是一个典型的大忙人,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她总是耐心、温柔地将问题讲得明明白白。每逢职工生病住院、家属重病、亲属去世等情况,她都会协同单位领导一起前往慰问,积极利用各种帮扶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于锦热心公益事业,每次单位组织向灾区捐款捐物,她都带头积极参与,听说身边的人遇到困难,都尽自己的所能提供帮助,并多次通过妇联爱心义卖、水滴筹、公益平台等进行捐款。去年冬天,得知与武清开展结对帮扶的甘肃省静宁县天寒地冻、异常寒冷,为体现对结对帮扶兄弟县贫困家庭的关心、关爱,她发动局工会开展“捐冬衣,送温暖”活动,并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了为贫困家庭捐赠衣物倡议,广大职工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时间里,捐赠各类御寒衣物317件,通过物流发往静宁县。

  “能多帮助一个人、能多做一点事,累一点又算什么。”于锦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只有平凡而又普通的点滴小事。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好人,在我们身边默默奉献着。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