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月) 李新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新,天津市福星出租车公司司机,天津市河东区大王庄街道武装部战士。自2000年从事出租车行业以来,坚持两个工作目标:一是以雷锋精神为榜样,二是以党员身份为标杆。多年来,李新在工作中服务态度热情周到,生活中热心公益事业,被评为天津市星级服务的哥,天津市出租车形象大使。

  作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李新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员精神与行业管理办法以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相结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出租行业有“四个一样”的要求,即有人检查和无人检查一个样;黑天和白天一个样;好天气和坏天气一个样;节假日和平常日子一个样。在近二十余年的从业生涯中,李新从来没有因为坏天气和节假日而涨过价,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一样”的要求。作为服务行业,李新始终牢记文明服务是每时每刻的,只要服务态度热情周到,乘客基本都会心平气和的。在车辆卫生这一块,李新始终做到千万不要把车辆弄的太脏,不要等到通知再去换坐垫套再去洗车,要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这样就会有更好的心态去服务于人。在开车的时候,李新始终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即使遇到素质低的乘客,也坚持用文明和爱心提供尽可能好的服务。李新相信,出租车司机的的好与坏,影响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形象,更是直接影响到整个行业和整个城市的形象。

  在李新眼中,出租车司机做的是有偿服务工作,既然是有偿服务,就更应该服务好乘客,真正做到让乘客高高兴兴地上车,快快乐乐地下车,让每一位客人都能感受到安全、快捷、舒适、放心。对于落在他车上的物品,李新每次都能做到及时送还。他经常号召身边的同事,如果大家都能做到拾金不昧,就不会再有人骂出租车司机的素质低,所有坐过出租车的人就会为天津出租车司机竖起大拇指,只有这样才是出租车行业的骄傲。

  从事出租车行业近二十余年来,李新不敢说自己做得有多么的好,但从没有给行业丢过脸。像帮助他人,尊老爱幼,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李新已经想不起来做了多少。他一直强调只是是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做一些好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现在李新每天都有电话客源,这正是文明服务之花结出的善果。

  开出租车的同时,李新始终牢记民兵战士的神圣使命,当群众需要他的时候,他会挺身而上。8月某天,李新遇到一位迷路的老爷爷,在打车到真理道菜市场后不知道去哪。无奈之下,李新只能拨打110和媒体电话来寻找老爷爷的家人。因为岁数太大,老爷爷一会说东一会说西,李新详细记录了爷爷说的每个地方,开车带他一个一个地方寻找,最后在河东区六纬路找到了老爷爷的家。虽然损失了半天的营业额,但是李新觉得能够帮助老爷爷找到家比什么都重要。10月某天,李新在海河边看到一名醉酒群众坠河,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他没有丝毫犹豫,直接跑上前去把落水群众成功救上岸,并得到天津市公安局和天津市武装部领导的赞扬。12月某天,李新和爱人在超市购物过程中,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晕倒在地,脸色苍白,周围一群人围观却没有一个人敢过帮忙。李新上前的时候,旁边的大娘还劝他别过去。但是李新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作为一名民兵,当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危险的时候就要挺身而上。李新立即把中年大哥扶了起来,同时联系超市的安保部门,等救援人员到后他才安心离去。因为当时李新身穿迷彩服,旁边的群众都赞扬说:“这就是咱们的子弟兵!”

    生活中,李新牢记用自己的力量传播正能量,在业余时间坚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自2000年至今,每年都会参加义务送考生活动,每年春运期间帮助政府加班加点减少滞留旅客,每周带孩子参加公益活动,让孩子从小接受社会正能量。李新说,只要是有益于社会和谐的公益活动,他就一定要参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爱心帮助、温暖所有人。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