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月) 王海永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海永,男,42岁,中共党员,现任蓟州蓝天平安救援队别山分队队长。2017年8月加入蓟州平安蓝天救援队以来,他参加各种技能培训100余次,出勤安全保障和救援200余次,安全教育宣讲30余场,得到了蓟州群众的信任和赞扬。

  一、坚持训练,扎实苦练基本功

  蓟州蓝天平安救援队是一支专业救援队伍,经常进行山体救援、城市救援、水域救援等,对队员的身体素质要求很高。自加入蓝天平安救援队以来,王海永认识到助人为乐不仅要有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还要有强健的体魄和高超的技能,他每周都要进行两次严格的训练,学习救援知识,训练救援技能。他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在救援中最大程度地保证求救者的生命安全,不会出现二次伤害。他还坚持参加队里组织的医疗急救、火灾、防溺水、绳索、山地救援等方面的培训和演练,为参与救援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由于训练花费了很多时间,王海永经常会顾不上自家的生意,他的爱人有时不太理解,难免会唠叨埋怨,周围的人也会劝他,还是以自己的事为主。但是王海永却说,做了一名志愿者,就是因为我愿意,我喜欢参与公益活动,我觉得在付出真心和真情的时候,自己也很有收获,既帮助了别人,又使自己获得快乐,这就是大家说的“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吧!

  二、使命必达,爱心救助暖人心

  几年来,无论严寒酷暑、白天黑夜,不管路途远近、条件艰苦,只要接到救援呼叫,王海永都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奔赴现场,全力实施义务救援。截止目前,王海永和队友参与开展爱心救助行动80余场次,其中成功安全寻回走失人30余名,打捞溺亡人员数十人,救助各种活动期间受伤人员50余人。

  2019年1月25日,一名老人下午出门后走失,家人万分着急,拨打了救援电话。晚上九点多接到求助电话后,王海永和10名队友火速出队,通过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走失详情,他们凭着多年的搜救经验,分析制定了搜救方案,终于在凌晨4点成功找到了走失老人。看到在严寒之夜冻得发抖的老人和亲人见面时相拥而泣,王海永和队员们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参与救援次数多了,王海永越来越感到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社会上每个人都能拿出自己的爱心和行动,那么就能帮助更多的人。于是,他到机关、企业和自己身边的朋友中宣传蓝天平安救援队,讲述帮助他人的意义,激发他们加入蓝天平安救援队的热情。截止目前,他任队长的别山分队已经有68名队员,经常参与各项救援和宣讲任务。

  三、无私奉献,做好保障守平安

  作为一名蓝天平安救援队队员,王海永和队友先后参与了国际长城马拉松比赛、残奥会火炬传递、农民丰收节等活动的安全保障巡防工作,面对这些任务重、规模大、人员众多的活动,他们圆满完成了安全保障任务,赢得了上级领导和活动组织部门的一致好评。五一、十一等节假日期间,他们还参与各景区旅游秩序的维护,时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2019年6月9日,王海永和分队队友负责盘山景区的安全保障活动,早上8点,他和18名队友准时到达盘山指挥中心门口,车刚停就有一名男子前来求救,说老婆脚受伤在前面的台阶上。他马上带领几名队友火速和男子赶往事发现场,看到女子脚踝处红肿非常严重,对伤者进行检查后,他用绷带夹板把该女子的脚固定好,安全地将伤者背下山送上等候的120车上,使伤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刚处理完此事,他又接到指挥中心呼叫:缘字广场有人晕倒,情况危急。时间就是生命,他和队友仅用5分钟就赶到了出事地点,看见一位女士脸色苍白、虚弱地瘫坐在地上,经过对家人的询问,得知患者有低血糖病史,及时给她进行了补糖并把她扶到阴凉处休息,不一会她的身体就恢复了正常。这时他又接到指挥心呼叫:天成寺有游客受伤。于是他们又飞快地跑上台阶赶往现场,到现场后看到一位老人手捂着出血的额头说,原来老人爬山时不小心头磕碰到石头了,现在头晕无法行走。他们对其伤口进行清洗包扎后,用担架把老人送往山下医院进行治疗。到下午5点保障结束,他们共救助受伤游客5人,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找到家长,圆满完成了这次保障任务。在返回途中,又接到总队命令,下仓镇大仇庄有人员落水需要救援,他和队友们顾不上吃饭,马上赶往出事现场。他们用拖网,锚钩,声呐在河里认真的搜寻每一片水域,终于在晚上11点左右将遇难者打捞上岸任务完成。带着一天的疲惫返回队部,但是王海永觉得能够帮助这么多需要帮助的人,这一天过得很有意义。

  王海永和队友们还经常进社区为居民进行CPR、气道梗堵、防火安全知识培训,进校园进行防火、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进企业进行重大危险源事故场外区域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他表示,做一名志愿者他无怨无悔,希望能够继续倡导新风尚,传播正能量。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