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月) 张磊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磊,男,汉族,1988年11月出生,现任天津新州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经理、天津小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他带领企业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向需要帮助的人给予援手,用实际行动践行的一名志愿者的初心与使命。   

  张磊作为天津小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带领企业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始终坚持用自己的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希望与力量,为更多身边的人带来感动。他说,只要自己有能力,就一定要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实践和传递下去。

  在张磊的带领下,公司建立了“敬老项目”。每年的春节前,他都会带领党支部成员到有60岁以上父母的员工家中,为他们每人送上600元的“敬老金”和最真诚的新年祝福。张磊说,“父母家人是子女最坚强的精神支柱,员工的父母就是公司的父母,也是我的父母,只有他们健康幸福,我们才能没有顾虑更加努力的拼搏发展,公司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发展壮大”。目前,“敬老项目”已进行了6年,张磊说还要持续下去,并且一步步将项目更加完善。他的行为使员工们感受到企业的温暖,他也赢得了员工的尊敬与爱戴。

  蓟州蓝天平安救援队是蓟州区纯公益性的专业救援队伍,一次在与其队长聊天过程中,张磊得知蓝天平安救援队在救援时所用车辆都是队员的私家车,搬运救援设备不便,队内车辆老旧亟需更新换代。面对这一情况,张磊迅速与上级党组织和公司投资人沟通,分别于2017年11月3日和2018年6月1日赠送两辆崭新车辆交付蓝天救援队使用,包含一辆8座客车和一辆皮卡车,共计20余万元,并包揽了车辆的缴税、上牌、保险等所有费用。张磊说,“人家蓝天救援队是我们蓟州区的纯公益组织,每次救援都冒着生命危险,我们深受感动,同时也应该尽到我们民营企业人的责任和义务”。

  从2014年开始,每年6月中高考期间,张磊都会组织车队加入蓟州区于学燕爱心团队的免费接送考生的队伍当中,用公司的试乘试驾车队为那些本来就很紧张的考生和家长送去便利和帮助,为考生赶赴考场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天气虽然炎热,但是他从没抱怨,他说,学生们就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希望学生们都能安心考试,以后为祖国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每年7月1日,党的生日这一天,张磊都要带领公司员工到山区祭奠革命先烈,随后到老党员家中进行慰问,并给每位老党员送去每人500元的慰问基金。张磊常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的革命者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必须了解历史,尊重爱护每位老党员”。

  每年5月,张磊还会组织公司党支部志愿者参加于学艳爱心协会助力蓟州区文明城区建设的交通志愿者活动,在城区重要路口辅助疏导交通,为文明蓟州、文明出行做出贡献。

  张磊始终怀着一颗帮助他人的初心,在公司取得巨大发展的同时,不忘父老乡亲,在各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传递希望。他希望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努力为社会做贡献,帮助更多的人。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