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任文娟:诚信经营“擦亮”老字号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南开区重点企业、天津市鸵鸟墨水有限公司有着80多年生产墨水、墨汁和70多年使用“鸵鸟”商标的历史,是中国第一滴墨水的诞生地,也是国家商务部认定的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回顾成功之路,是“诚信”成就了今天的“鸵鸟”,使其在没有硝烟的商战中步步领先,并摘得了“中国驰名商标”的殊荣。如今,在新一代鸵鸟墨水“掌门人”任文娟的带领下,“鸵鸟人”正在坚持做好传承与创新,打造百年诚信老店,用诚信经营的法宝将老字号招牌越擦越亮。

  任文娟经常说:“老字号光字号老并不值钱,只有深度挖掘品牌价值,牢牢坚守诚实守信的宗旨,做到传承和创新的结合,才能让我们的品牌真正做到‘越老越值钱’”。

  任文娟始终坚持在鸵鸟的品牌培育方面下功夫,关注市场发展趋势,不断推陈出新。近两年仅文创墨水一项就开发了近500个不同色系和不同特性的墨水,产品在网络上销售火爆,将时尚引入鸵鸟产品,把墨水玩出了新意,先后获得天津市创新旅游大赛一等奖和中华老字号时尚创意大赛银奖。鸵鸟产品出口到美国、英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订单以20%的速度递增,为鸵鸟走出国门作出贡献。

  任文娟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在了挚爱的鸵鸟事业上。她以传承民族品牌为己任,坚持质量是产品的第一生命力,生产让消费者喜欢和满意的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坚持诚信经商,恪守契约精神,让经销商和供应商都能感受到鸵鸟的诚信精神并愿意长期合作。多年来公司依法纳税,被南开区评为“百万诚信纳税企业”。

  任文娟常说:“社会责任是企业家精神的基石,除了照章纳税依法经营,企业家也应该做力所能及的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在她的带领下,鸵鸟墨水与区妇联合作帮扶企业周边社区困难家庭,除了提供资金上的帮助,逢年过节探望孤寡老人,也为一些困难群众提供大量的工作机会,并且长期捐赠学习用品到安徽、甘肃等贫困地区中小学,近3年来,共计捐赠约35万元。(记者 王英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