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鱼龙百戏“人才计划”走进北辰天穆镇
2020/01/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月17日下午,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鱼龙百戏》栏目带领着“人才计划”文艺志愿者小分队走进了北辰天穆镇,与当地百姓们共度了一个温暖的小年,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专场演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国范围都在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而此场演出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明办主办,中共北辰区委宣传部、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北辰区天穆镇人民政府承办。

  这场群众和艺术家同台的演出盛宴,聚集了丰富的曲艺戏曲门类,很好的体现出了热气腾腾的民间味儿,说的唱的都是百姓身边的事儿,大受欢迎。整场演出由一段鼓曲联唱拉开了序幕,这个节目由天穆镇曲艺演唱团的演员和来自于《鱼龙百戏》人才计划的签约演员合作,通过联唱的方式抒发出了对祖国的赞颂,听得人热血沸腾。

  接下来一段《同仁堂》的快板,竹板打得清脆唱得响亮,应时应景的烘托出了新春气氛。恬静的乌尔度姑娘,更是将单弦《风雨归舟》唱进了每一位观众心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天穆镇文化站站长马勇也投身到演出队伍中,与 《鱼龙百戏》“人才计划”演员高鹏飞,共同为大家表演了一段相声《五红图》,既展现出了天穆人的曲艺风采和实力,也更进一步的增进了天穆镇与节目组之间的感情。

  经典京韵大鼓唱段《丑末寅初》的唱响,勾起了天穆百姓们的曲瘾,纷纷表示没听够。天津京剧院当家老生,戏曲名家魏以刚老师的京剧《甘露寺》洪亮开嗓,精湛的唱功和表现力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一曲唱罢后被热情的观众们要求返场,魏老师又为天穆镇的戏迷们演唱现代戏《红灯记》选段。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鱼龙百戏》节目组还在现场举行了2020年新春献礼——公益MV首发仪式,第一时间与天穆镇的百姓们分享了这份新春祝福,不仅剧组全部主创悉数分享了拍摄故事,作为MV的主唱,《鱼龙百戏》主持人子骞也是首度现场为大家演绎了这首,由著名音乐人王宝作词作曲,充满了津味儿的曲艺原创歌曲。

  压轴表演的是相声名家马树春和佟有为的登台表演,这两位深受大家喜爱的老搭档,以深厚的功底和骨子里的幽默,点燃了全场的沸点,阵阵的掌声和欢笑声就是大家拥护和喜爱曲艺最好的证明。被天穆百姓的热情深深打动的两位名家,加演了一段相声予以感谢。

  演出结束后天穆镇的百姓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此场演出的喜爱和认可,而《鱼龙百戏》节目组也被天穆人对曲艺的热爱而打动,表示以后将多带着优秀的好节目常来天穆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TJTV文艺频道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