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我在疫情防控一线 守护村庄 “有距离的爱”
2020/01/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年初二,宝坻区方家庄镇小杜庄村,各条街道上几乎没有行人,略显“冷清”,村部的大喇叭广播里却暖意洋洋:“下面这条祝福来自孟丽红。‘春芹二嫂子,恭喜您喜抱大孙女!在这儿给您拜年啦,祝您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坐在广播室替乡亲们送祝福的不是别人,正是小杜庄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秋静。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启动一级响应以后,除了宣传防疫知识,我村号召大伙儿把传统登门拜年改为电话拜年、微信拜年,并推出了‘喊话’式拜年,由村干部帮助大伙儿在大喇叭里‘喊’出祝福,特殊时期,这种‘复古’祝福法得到了大伙儿的支持!”杨秋静对记者说。

  “咱们啊不出门、不旅游、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一家人好好陪伴彼此最重要,团圆就是年啊!”杨秋静拿着宣传单、放下消毒水,边说边从老党员杨永江的院子里走出来,“丫头,注意身体啊!”杨永江的老伴儿嘱咐着匆匆而去的杨秋静,“这丫头,从腊月二十九忙到三十,今天都初二了,她是一天没歇着。”连日来,通过入户示范宣传、村民微信群“刷屏”科普、党员志愿者巡逻检查,“不聚餐、少出门,勤通风、勤消毒,过个健康年”,渐渐成了小杜庄村全体村民的共识。

  可初二这天被称为民间的“姑爷节”,登门拜访的亲戚增多,外来人员情况复杂,如果贸然进村,带来的影响不可估量,杨秋静犯了难。向镇领导请示后,村两委决定小杜庄村实行进出管控,对主街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外来车辆、人员一律不许进村,本村人员出入登记来去处,并测量体温。

  路可以拦,但亲情不能断。杨秋静在入口拉起横幅,“外来亲友拜访别怪‘冷面无情’,守护美好小杜需要‘爱的距离’”,“这话说得有情有义,亲戚们会谅解的!”村民杨树国一边拍下横幅内容,一边说。一上午,来村内访亲的6辆车被“拦截”,从晓之以理到支持配合,一声“理解”,道出了这个春节不一样的暖意。(记者 杜洋洋 李国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