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评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
2020/01/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我市公务人员已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责无旁贷;守土有责、恪尽职守,坚决有力推动责任落实,全市党员干部责无旁贷。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等不得、慢不得、懈怠不得。什么是为民情怀、什么是使命担当?就看关键时刻能不能冲在前,就看紧要关头能不能顶在前。哪里有困难,哪里任务险重,党员干部就要站在第一线,以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是接受考验的时刻,也是彰显担当的时刻。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做群众信任的人、可以托付的人,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相信科学,解疑释惑,弘扬正气;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团结一心,扶危济困;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做到“五个带头”,这是动员令,更是责任状,彰显的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法,严阵以待、严把关口、严格监控、严密诊治、严厉整治,疫情大敌面前,坚决严防死守,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越是面对艰险,越是迎难而上、临危不乱,越是局面复杂,越是从容应对、狠抓落实,始终和人民群众在一起,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不遗余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跨不过去的沟坎。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