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抗疫人物:五大道街国际公寓第一社区党委书记陈思延
2020/01/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爸、妈,我出门了,咱们初一见哈!”这是五大道街国际公寓第一社区党委书记陈思延在除夕这一天出门前和父母说的一句看似开朗但内心却充满愧疚的一句话。其实,她已经不记得多少个除夕没有和他们一起吃团圆饭了,诚基中心始终是她心头放不下的那一端,为了应对春节期间诚基中心可能会出现的突发状况,她给自己排了除夕的夜班,用她自己的话说“我是党委书记,这个日子就必须亲自上,特别是在这个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的特殊时期,我就更不能有一丝松懈。”除夕夜晚上九点,五大道街道领导班子深夜给科室主要负责人和各社区党委书记召开紧急会议,国际公寓第一社区迎来的是紧急而繁重的任务,有12名武汉来津人员需要核查。散会后已经是深夜11点,回到社区,她坐在电脑前抓紧将12个人的情况梳理成电子表格,一方面是方便转天一早就落实跟进并记录上报,另一方面也是在和时间赛跑,因为她不知道明天还有多少事情需要处理协调,她总是把能做的工作坚持做完才让自己休息,就这样,不知不觉到了深夜…当一切工作梳理完成后,五大道街的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微信群里仍有干部在忙碌着的身影,大家都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为了和平区的安全、为了天津市的安全在一线逆行着、奋斗着!

  很难想象已经在社区工作10个春秋的八零后女孩早已经把打地铺、睡椅子当作家常便饭,今年也不例外,思延不敢离开电脑,生怕还有什么紧急通知或者重要消息,而此刻已经是夜里三点了,她已经将近24个小时没有合眼,而这24小时里她都在忙着在辖区内巡视巡察堆物、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为居民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明白纸、联合公安民警和综合治理办公室干部对仍在经营的网吧做劝导停业工作、叮嘱辖区内各个物业服务企业重视该项工作,在做好消毒工作的同时,同步配合社区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宣传普及,做到有情况及时上报社区党委。

  干脆,她就搬来另一把椅子直接睡在了电脑桌前,有动静可以随时看到,两把椅子连一米都不到的长度,她蜷缩着半睡半醒的只躺了三个多小时就又投入了第二天的工作中。

  到了中午,她饭还没吃就接到了辖区内有一名密切接触者,需要联合防疫站工作人员共同入户核实情况,她认为这是有风险的工作,仍然觉得应该自己上,但让她感动的是,社区居委会两位副主任王媛媛和王璐都极力拦着她说“你一整夜都没休息好,免疫力肯定不行,你别去了,我们去。”这一刻她心里暖了一下,眼圈红了一下,喉咙哽咽了一下,这就是国际公寓第一社区的社工队伍,越是困境,就越发团结,没有“谁上”的疑问句,只有“我们上”的肯定句,在这个可能让市民缺乏安全感的时期,他们都是带给这座城市坚定力量的最美逆行者!

  和平区还有很多像陈思延一样的社区工作者,他们的岗位也许非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他们无私的默默奉献,正是他们用坚定的信念抵抗着肆虐的疫情,为社区居民筑起了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和平区文明办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