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集中隔离点战“疫”“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02/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波及全国,连日来,全民抗击疫情。

  “我是党员,我先上!” 2月1日上午,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的环卫工徐文华看到微信工作群里发出紧急通知,区委、区政府号令执行疫情隔离点收拾生活垃圾的保障任务,第一个报了名。

  “书记你放心,有危险,我们党员先上,一定不辱使命站在最前线抵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斗中,每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中的一环,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光和热”“为打赢这场疫战添砖加瓦”……不到半小时,50多名党员“请战”,一声声“我报名”让人热血沸腾——

  据了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对天津动车客车段封控区内人员及乘务车间所有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分别转移至西青区、武清区、河东区、河北区的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通过落实更严格的隔离措施,坚决阻止疫情传播,同时改善隔离人员生活条件。并于2月1日24时完成全部转移工作。

  问及为何如此积极报名参加此次任务,徐文华平静地说:“都是应该的!这个时候党员不上谁上?党培养我这么多年,又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党代表,危急时刻理应冲在前面,这是我回报党和国家的机会,能多做些心里更踏实,家里人虽担心但也支持!”正是靠着这种朴实的责任感,徐文华在环卫岗位上默默奉献了31个春秋,也正是这份“责无旁贷”,面对疫情别人都小心防护自身健康时,他却在“逆行”中奋勇向前。

  有爱不惧风来急,大事面前看担当。记者采访时,徐文华和同时承担此次保障任务的环卫汽车队副队长刘卓刚刚收运完疫情防控隔离点9层楼的生活垃圾,已是汗流浃背。“我们在隔离点一天做三次垃圾收运工作,在疫情期间,我们不仅在工作上要更加卖力气,认真细致,还要对环卫设施进行消毒,防范疫情在生活垃圾处置环节出现问题,保证环卫作业质量。”徐文华说。

  徐文华是环卫战线党员的缩影,更是广大河北区党员的缩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他们坚守岗位、投身工作,宣传防控知识、做好群众工作、入户排查情况……争做防控疫情蔓延的前沿堡垒,争做维护稳定局面的先锋模范,争做履行社会责任的身边榜样,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只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他们都义无反顾,向前走,不回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彩河北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