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红马甲”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二)
2020/02/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温饱小屋化身温暖小屋:塘沽街道早餐亭变身“防控岗亭”

  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据悉,塘沽街道目前经过多方联系积极协调了11个早餐亭与5个其他岗亭一起,变身“防控岗亭”,供值守人员站岗使用,温饱小屋化身温暖小屋。同时,塘沽街道为值守人员准备了绒线手套、暖宝贴、水壶、水杯、食物等用品,为一线防控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提供便利条件。(点击查看详情)


  天津市金融局机关党员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市金融局党组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落实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对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的通知精神,结合开展“双报到”活动,组织机关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点击查看详情)


  平凡英雄,一呼百应 ——记南开区嘉陵道街金川里社区志愿者

  当前全国上下正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除了奋战在最前线的白衣天使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在一起努力,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在南开区嘉陵道街金川里社区西昌里小区,活跃着这样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他们由小区居民自发组成,队员们自发组织排班,配合街道和居委会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67岁的吴玉凤就是其中一员。
  她每天准时来到西昌里小区大门的疫情防控监测点集合,她的工作任务是为进入小区的人测量体温,本着对每位居民负责的原则,她检查得非常细致,有些司机可能车上开着空调导致体温偏高,她就会让其下车等待片刻再进行测量,以保证数据准确;有的人骑电动车,体表温度低,她就多找几个点反复测量。(点击查看详情)


  铸造一道爱的屏障—北辰区富宜里社区巧做护目镜

  严格杜绝小区外来人员进出,严格登记,严格体温检测,他们每时每刻都在守卫着社区居民的健康,而他们却时时刻刻暴露在危险的环境中。特殊时期口罩难买,大家就节约使用,把用过的口罩正反面喷洒75%的酒精进行消毒,放到通风处晾干,转天继续用。没有保护手套,就用一次性的塑料薄膜手套,为了防止脱落,就用皮筋固定,每次值勤回来手勒的都是深深的印痕。眼睛是防护措施最薄弱的地方,恰恰会受到病毒感染,护目镜买不到,富宜里社区工作人员便集思广益,参考网上教程,自己制作了“护目镜”,材料就是日常最常见的办公用品:塑料档案袋、剪刀、胶带、皮筋等。社区工作人员把做好的“护目镜”第一时间送给社区保安师傅,送给社区物业人员,告诉他们要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社区这个大家庭。(点击查看详情)


  志愿服务阻疫情 滨海新区教体系统在行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滨海新区教体局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采取行动,周密安排部署,持续组织教体系统各单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广大学生和教师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下发《关于号召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开展“小区是我家,防疫靠大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新闻:“红马甲”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