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营门街: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阻击疫情青年顶上
2020/02/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工作。在西营门街的各条疫情阻击前线,均能看到广大青年坚守的背影。

  线上线下齐动员,西营门青年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时至今日已有15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线下疫情防控工作,有村居团干部,还有那些积极响应“线上集结令”的号召,到各个村居团组织报道青年团员。

  小区门前站岗把控、卫生死角病毒消杀、突降大雪应急清理、重点点位防控宣传、为居家老人买药送水等等,团支部书记带头干,团员和报道团员积极参与,趟风冒雪,日夜坚守,没有一句怨言,疫情笼罩的天空下在他们身上熠熠闪耀着青春的光芒。

  翳云不遮阳光,童心抗击疫情。孩子们虽然不便参加线下防控,但是也在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传达着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争做抗击疫情宣传志愿者。下面是西营门小学的孩子们做的手抄报以及慧轩家园书记王蕾同志的女儿,朵朵同学的漫画。孩子们真的很棒很优秀!

  团旗跟着党旗飘,青年典型不断涌现疫情防控前线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王顶堤村团相关负责领导向全村团员青年发布《王顶堤村团总支动员书》,号召团员青年带头遵守村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守好卡口、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帮助村民消除恐慌心理,为外来人员办理通行证的工作,将团旗牢牢插在王顶堤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上级党组织告诉我们,面对疫情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作为基层团支部书记,我把这句话深深印在了心里”小稍直口村团支部书记刘勇说道。在这场突发的疫情来袭面前,他也是这样做的。他带头参与防控工作的一线,积极发动青年团员参与疫情防控,安排了快递中转志愿服务岗、小区巡查志愿服务岗、宣传志愿服务岗等防控工作队伍,日夜坚守岗位,他带领的青年队伍获得了全体村民的赞扬。 

  在执法队,同样有这样两名优秀的青年干部,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疫情当前什么是担当。李康副大队长,为了坚守岗位随叫随到,连续13天没有回家,坚持在岗位上巡查人员密集的商铺、进行家禽检查、排查疫情等紧急防疫任务,走访周边社区,积极深入街辖区商户,调查相关情况,杜绝网吧、洗浴、歌厅等娱乐性场所私下开业的情况发。贾启萌同志,同样从大年初二至今,一直奋战在第一线, 24小时连班执勤,已连续15天吃住在单位,对所辖全部区域巡查管控,处理流浪动物、违规家禽等。

  杨庄子村青年张晓晓,从初三就回到了工作岗位,把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双方父母,自己坚守在岗位中,迎着寒风站在所属小区执勤;伴着雪花为出入人员测温;忍着饥饿排查回津人员。张晓晓努力着,坚守着。她说她不苦也不累,不饥也不寒。那个非典时期被叔叔阿姨保护的90后热血青年,在17年后的疫情当前,用自己的信念和担当守护着社区内上千户居民的安全! 

  众志成城心连心,热血青年善行义举情暖庚子寒冬

  面对这场突然而至的疫情,作为王顶堤村青年村民,我一直在思考,能为村集团和村民们做点什么?”看到村子里防疫物资紧缺,前日,王顶堤村青年村民刘庆海、刘庆贺向红旗农贸市场捐赠50桶84消毒液,解决了红旗农贸市场消杀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青年村民李忠富向村委会捐赠30桶84消毒液,这批当前紧缺的防疫物资将用于支援王顶堤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这样的例子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爱心青年人士的义举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感谢你们每一份诚挚的慰问,感谢你们满满的关心和关爱。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