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东交警战“疫”的22天
2020/02/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月24日,除夕,多云,东北风3-4级,-4~4℃

  2020年除夕,交警河东支队万新村大队一大早就忙碌起来,毫无马上就要放假的轻松感。就在这一天零时,天津市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级响应,大队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安监工作会议,统计春节期间正常运营的车辆和驾驶人,安监警组全体民警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对纳管危化品和客运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并责令各企业切实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疫情管控防预工作。

 
1月26日,初二,雾转多云,东风1-2级,-3~5℃

  万新村大队又迎来了一个新挑战,天津动车客车段隔离区就位于大队管界内。时间紧迫,大队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应急处突预案,紧急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主动作为,为隔离区及时送去移动式隔离护栏,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1月27日,初三,霾,西北风1-2级,0~5℃

  今天是全市公务员返津的日子,而对于六纬路大队副大队长伍新国来说,这一天还有另外一层重要的意义,今天本该是他和在河东中医院工作的妻子,一起回湖北老家陪83岁母亲过生日的日子。一年来只能通过视频和电话问候,每次看到老娘企盼的目光,伍新国心里都有着说不出的愧疚。然而,疫情的发生阻断了他们回乡的脚步,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毫不犹豫退掉了车票,和妻子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等疫情过去,我们再回去给您祝寿!”

1月28日,初四,霾,东风1-2级,-1~5℃

  万新村大队民警齐芃和辅警张竹君、周满意,今天做了一件好事,他们帮助了一个年仅一岁五个月的孩子打开冲破疫情的绿色生命通道,紧急驾驶警车,护送被鱼刺卡住、有窒息风险的小朋友到达儿童医院,及时取出鱼刺,脱离危险。点滴的凡人善举,在这个格外冷寂的春节,多了一丝温情。

1月30日,初六,晴,南风1-2级,-2~6℃

  为确保防疫宣传“到位”又“到家”,六纬路大队赶制了多张预防新冠肺炎自制宣传海报,张贴在办公区域、食堂、窗口单位等明显位置;还制作了一批提示牌,既方便一线民警检查车辆,又有利于民警做好自身防护。

2月1日,初八,多云,东南风1-2级,-1~5℃

  本来应该是节后上班第二天,马路上熙熙攘攘,一派热闹景象。现实却是街头没有几个人,马路上一片冷清,因为疫情,春节假期被迫延长。但是无论热闹还是冷清,都少不了交警们路面执勤的身影。六纬路十一经路岗,一位女士趁着交警不注意将一兜保暖贴和一张留言放在电动车上,当交警发现的时候只能看到她匆忙离去的身影。“感恩守护你们也是父母眼中的孩子妻子选中的依靠孩子心中的英雄你们辛苦了你们守护人民人民更要温暖英雄!多保重!中国加油!!!”谢谢您,这位大姐。纸短情长,您的留言让我们的坚守更加有意义!您以及百万河东人民的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2月3日,晴,南风3-4级,-4~5℃

  居民宅在家,忙碌的就是快递小哥了。万新村大队安监民警主动作为,制作《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注意事项——快递小哥篇》宣传信,深入各街道路面,为来往的快递小哥发送,提示他们在安全送餐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戴口罩,戴手套,戴安全头盔。

2月4日,晴,东北风4-5级,-5~2℃

  为确保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六纬路大队安监民警加强对“三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的安全检查和源头管控,采用网上、掌上、线上、路上“四上”工作法妥善解决工疫矛盾。

2月6日,阴,南风1-2级,-3~1℃

  交警河东支队坚持治酒和治疫两手抓,确保路面管控与疫情防控两促进。六纬路大队安排两个警务组警力,采取联合作战的方式,治理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民警辅警在保证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采取慎重甄别的方式对驾驶人进行定量检查,得到了驾驶人的理解与配合。

2月12日,多云,西南风1-2级,3-14℃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较劲的关键时刻,交警河东支队坚持以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为抓手,以实际行动服务基层民生。支队长、政委带队深入义海、苑欣、家家福、大王庄菜市场周边道路实地调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静态交通违法行为认定尺度,确保居民群众能够安全、放心的采购生活必须品;二要在保证道路通行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科学划分区域,确保停行有序;三要加强安全宣传,倡导群众自觉守法停放车辆,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2月14日,雨转大雪,东北风5-6级,-5-1℃

  雪情严峻,交警河东支队各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支队领导靠前指挥,组织民警辅警上路在天津战“疫”中积极应对雪情,疏导交通,最大限度地保证道路畅通、车辆和行人平安出行。

  疫情还在继续,防疫不能放松,放眼望去,有公路的地方就有执勤的交警,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群众出行才更加心安,有了他们的奋战,寒冬才变得分外温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河东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