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区:22个战“疫”最美家庭谈“情”说“爱”同奋斗
2020/02/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因为疫情,今年的情人节注定不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直携手同心,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他们诠释的是奋斗的模样,更是爱情的模样,是他们将疫情挡在身后,用大爱守护着千家万户。

诚实守信,宽以待人

  八街村任连菊、陈玉新夫妇

  八街村党支部书记陈玉新每天与妻子任连菊在一线执勤,陈玉新本来身体不好,患有糖尿病、高血压,肠胃也不好,但是他每天坚持服药到岗值勤,白天正常上班时在村里为来访村民服务,需要领材料、物资时,他亲自去领,跑前跑后。妻子任连菊身为一名党员一直默默支持丈夫工作,防疫工作开战后她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执勤活动,并且在不执勤的时间在家为村里后勤人员做可口的饭菜,夫妻二人为村里的工作任劳任怨。

做人要诚实,办事要认真

  十街村王立平、杨大华夫妇

  自2月1日起,每晚6点至9点,十街村党支部书记杨大华与妻子王立平二人在35公顷零散片区及龙华里2个点位交叉执勤。妻子虽然患有多年腰椎疾病,但依然奋斗在防疫一线上,为过往村民、居民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单,进行劝阻等。

舍小家,为大家

  十四街村谢玉花、杜淑芳夫妇

  十四街村谢玉花、杜淑芳夫妇从事农村工作多年,他们秉承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坚持为民服务。防疫期间,他们每天坚守在一线,除了在监控点执勤外,谢玉花带领村巾帼宣传小队入户宣传,发放爱心口罩;杜淑芳带领巡查小组做好零散片区的巡查工作和全村的消杀工作,为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国才有家,宁舍小家,顾大家

  十六街村任瑞萍、安维年夫妇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十六街村任瑞萍和安维年夫妇每天在村防控点位上值勤6小时。任瑞萍作为妇联主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积极地带头作用,无论是点位站岗、体温测量,还是宣传入户、发放口罩,始终在防控队伍中的前列。安维年自身患有高血压、脑梗等疾病,家中残疾的母亲也需要照顾,但当国家有号召的时候,他没有迟疑立即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每天按时到岗,认真为来往车辆和村民测量体温,询问进出入事由,做好登记,嘱咐他们带口罩、勤洗手、提高防护。

廉而洁,一身正气;勤而俭,两袖清风。家和才能万事兴

  白滩寺村闫树梅、张文龙夫妇

  白滩寺村闫树梅、张文龙夫妇都是党员,闫树梅也是巾帼志愿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没休息过,每天值岗,测温,上报疫情信息,入户宣传等,累计服务时长160个小时。丈夫张文龙在村工作多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每天8小时坚守岗位无怨无悔,他们秉承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坚持为民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严于律己,诚实待人

  白滩寺村杨占凤、刘桂民夫妇

  白滩寺村杨占凤同志自疫情防控起至今,她一天都没有休息过,以前她是妇联主席,现在她是巾帼志愿者,每天8个小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她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发挥出咱们巾帼妇女的作用。她的丈夫刘桂民同志每天不辞辛苦的服务在防疫志愿第一线,每天负责全村区域内的安全消毒及片区巡查值岗工作,夫妻二人这19天来一直每天8小时坚守着各自的岗位,一刻都不松懈。

有国才有家,宁舍小家,顾大家

  隐贤村刘响、王连华夫妇

  刘响是隐贤村妇联负责人,丈夫王连华是一名共产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夫妻二人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刘响每天早晨8点到晚上6点带领巾帼志愿者走街串户宣传防疫知识,同时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丈夫王连华在一线检查进出人员及车辆,夫妻二人一起奋斗在抗疫第一线。

志存高远,隆尊师道,以德立世,以真立身

  东碾坨嘴村王欣宇、何斐然夫妇

  东碾坨嘴村党总支副书记、团支部书记何斐然,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工作在一线。自防疫工作开始他与妻子王欣宇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为村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两人还积极组织本村青年参与到疫情防控队伍中。这两位同志认为,为祖国坚守,也是一种革命精神意义上的团聚,希望和自己一样,同样是夫妻二人都在一线工作的同志们要加油!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

  东桑园村李军华、李悦勇夫妇

  东桑园村党支部书记李悦勇与妻子李军华在各自的岗位一线执勤。防疫期间,李悦勇为了保障全村的安全为村民筑牢安全屏障,每天执勤12小时。妻子李军华从事教育工作,每天在一线执勤8小时,舍小家,顾大家。

尊师重道,谦恭礼让,忠孝并举,励志自强

  东桑园村刘晓茹、王成夫妇

  王成与妻子刘晓茹分别在各自的岗位一线执勤。王成同志每天在村内一线站岗、测温、登记并且安排党员团员志愿者执勤,每天至少12小时在岗,人手不够时甚至24小时连班。家中有一四岁孩子,由于幼儿园没开学,父母均在老家,妻子利用轮岗休息时间在家照看孩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减少丈夫工作中的后顾之忧,遇两人均要上班时,为了不耽误丈夫工作便将孩子放到亲戚家看护。充分体现了他们“有国才有家,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定信念。

团结互助,尊老爱幼

  前桑园村高凤安、姚瑞金夫妇

  姚瑞金是一名退役军人,高凤安是前桑园村妇联负责人也是一名党员,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夫妻二人每天8:00-17:00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张贴宣传材料、入户走访、发放一封信、提示卡等宣传资料,为来往村民测量体温,并做好信息登记。除了执勤高凤安还每天坚持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测体温2次,遇到一些老人未带口罩,耐心的劝导。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坚信大爱无疆,同舟共济,一定会战胜疫情。

与人友善,孝敬双亲,家庭和睦

  前桑园村李香丽、李连冬夫妇

  最美家庭李香丽是一名巾帼志愿者,其丈夫李连冬是一名退役军人,作为共产党员,当党有召唤的时候,他们夫妻总是积极响应。在这疫情形势严峻的特殊时期,他俩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4个多小时,进行防疫宣传。作为党员的李连冬更是冲在最前面,主动要求入户走访外地返津人员,并做好信息登记。从他们夫妻二人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舍小家,保大家

  二街村刘家珍、李月军夫妇

  刘家珍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作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她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在疫情到来之时,她便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治中来,积极参与区域内的各项宣传和排查工作,发放宣传品,对外来人口入户登记排查登记造册。她的丈夫李月军也是一名党员,与刘家珍一起每天在卡口站岗,还参与零散片区域消毒,测温等防控工作。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御河墅社区张子玲、高爱武夫妇

  高爱武是御河墅社区报到党员,妻子张子玲是大柳滩小学教师,自防疫工作开始后,夫妻俩积极参与社区防控疫情的值班活动。

做正直的人,做正确的事

  御河墅社区刘淑芸、史大利夫妇

  和平市民服务中心网格化单位的刘淑芸是御河墅社区报到党员,她利用休息时间到岗执勤,丈夫史大利是赤龙南街社区干部,也一直奋战在社区一线,夫妻二人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善良纯朴,刚正不阿,尽职尽责

  御河墅社区毛俊华、赵杰夫妇

  毛俊华是三中的教师,也是报到党员,虽然已经50多岁了,但依然利用休息时间到岗执勤,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她爱人赵杰是御河墅社区退伍军人,每天都加班加点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毛俊华说;“我知道你们社区的辛苦都是为了我们大家,我们俩都是党员,在疫情当前就应当站在第一线,谁也不能落后!”

勤学上进,诚实善良,孝顺父母,自强自立

  英伦名苑社区韩梅、张军生夫妇

  韩梅是一名社区党委书记同时是妇联主席,社区的各项事宜都需要她亲自安排,自疫情防控以来她克服身体的疼痛始终坚守在一线,在小区门口执勤,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她的爱人张军生是一名民警,在得知分局将要组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业处置队后,主动请缨参战。夫妻二人每天都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今年上高三孩子无暇顾及,只能托付给老人照顾。

  越努力,越幸运;越担当,越成长

  轻机厂社区郝晓宁、孙凡凡夫妇

  郝晓宁在陵园西里站岗,监测体温、防疫劝导累计服务时长80余小时。丈夫孙凡凡急性阑尾炎住院治疗恢复后第一时间返岗工作,在组织有需要时,他自告奋勇报名参加抗疫行动,因工作特殊性一个月不能回家。夫妻二人为了能够完成一线防控工作,将家里年幼的儿子交由老人照顾,即使孩子身体不舒服,他们也未向组织提出困难,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将疫情挡在身后,把平安留给大家。

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人要有一颗平常心,要用良好的心态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轻机厂社区毕玉萍、郭伟夫妇

  疫情开始之初毕玉萍负责在路口站岗,后因工作原因负责居委会后勤保障工作。其丈夫郭伟在李七庄小区站岗并负责部分疫情隔离点的垃圾清运工作。她家有一个正在读初三即将面临中考的儿子和一个年幼的小女儿,爷爷偏瘫二级残疾伴有多种疾病,奶奶72岁患有心脏病,但是为了支持夫妻二人的工作,奶奶一人照顾老小三人,为全家做饭,解除了两位抗疫人员的后顾之忧,夫妻二人切实做到“疫情面前,舍小家,顾大家”。

越努力,越幸运;越担当,越成长

  轻机厂社区王婧、吴海东夫妇

  王婧和吴海东夫妇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面对居民的不配合,王婧总是耐心解释,由于两人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家里9岁的大儿子视频上课无法监督,1岁多的小女儿也无法照顾,虽然有姥姥和姥爷帮忙照看,但是两个孩子都是调皮的年纪,两个老人也筋疲力尽,他们仍然支持这小两口的工作,做他们的坚强后盾。他们认为:党员家庭户,防疫应当先。

爱国敬业,精忠报国

  世纪新苑社区冯辉、于佩涛夫妇

  于佩涛和妻子冯辉夫妻二人值守在各自一线岗位,他们每天负责为隔离人员送餐,安抚他们的情绪,并在路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为了避免将病毒传染给孩子,将家中6岁的孩子交给爷爷奶奶全天24小时照看,没有了后顾之忧,两人更是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传统严谨,助人为乐,做好自己,影响他人,在祖国发展、社会进步的过程中尽自己一份力

  三经路社区张淑娥、乔金水夫妇

  社区退役军人乔金水始终值守在抗疫一线,登记来往行人和车辆,为行人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相关知识,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从未休息,他还主动承担值守夜班的任务。妻子张淑娥在得知社区防守的严峻形势后,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巾帼志愿者,每天值守在无物业小区门口,登记外地回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等。夫妻二人舍小家顾大家,齐力同心为社区打好防疫站贡献小家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