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让警徽在一线熠熠闪光 精武派出所彰显防疫“警”色
2020/02/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精武派出所全体民警和警辅人员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将“人民满意”这一荣誉化为最炽热的初心,将疫情防控视为最紧急的警情,用担当兑现誓言,用“战疫”检阅初心,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举全警之力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维护稳定攻坚战。

  全警参战,众志成城

  针对疫情形势变化,精武派出所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系列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层层部署抓落实。全体民警、警辅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全员坚守工作岗位,以战时的精神作风、战时的工作状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面管控工作。加强突发事件处置演练,保持24小时在岗待命,随时应对处置各类涉疫情突发情况。所在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纷纷组织战时动员,激励全警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勇气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联防联控,筑牢防线

  与镇相关部门、各村居密切配合,加强联防联控,全面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总体要求,最大限度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一是网格化管理。依托全镇网格化模式,每个村居卡口配备“公安民警+镇干部+村干部+志愿者”检查小组,对外地人口来津、湖北籍人员及车辆进行逐一核查,积极配合村居工作人员、医疗人员及时排查、发现、消除风险隐患,全力遏制疫情扩散。不间断开展入户核查出租房屋及外来人员返津工作,坚决做到3个100%。二是管控重点人员。配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武汉返津人员隔离工作,配合做好曾与确诊、疑似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的查找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三是严管重点场所。加强各类娱乐场所、宾馆、洗浴、KTV、网吧等人员聚集场所的检查,落实暂停营业等措施;加强旅馆业(含日租房、出租屋)住宿管理,全面掌握住宿人员信息和动态;加大取消各类群众性聚集民俗活动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畅场所。四是严打涉疫情违法犯罪。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和打击力度,特别是对利用疫情进行制假造假、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的,以及拒绝配合体温测量、拒绝佩戴口罩的,坚决会同相关部门依法打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广泛宣传,正面引导

  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我防护知识宣传,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一是拓宽宣传渠道。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及时发布疫情防护知识和公安机关防控疫情工作信息,在村居内电子屏、公共场合等明显位置悬挂防疫宣传标语,组织民警进社区、进商铺开展宣传劝导等,不断提高群众疫情防范意识。二是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空中广播喊话,将防疫知识第一时间传递给群众,引导、教育、疏散聚集人群,动员群众在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最大限度地覆盖到各小区及公共场合的每个角落。三是强化舆情引导。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态,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理,严查造谣、传谣违法行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警徽闪耀誓不退,战“疫”一线勇向前。疫情还在继续,坚守还在继续,战斗还在继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精武派出所全体人员将继续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谱写一曲曲铸忠诚、战疫情、护平安的时代旋律,彰显精武防疫“警”色。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