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致敬8358所职工家属支援湖北抗“疫”一线
2020/02/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我们身边,有两位勇敢的母亲,主动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她们是8358所第三研究室韩国庆和科研管理处刘玉伟的爱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们不惧危险,主动请缨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之一,我们为她们骄傲。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医疗救治组在天津滨海机场合影

  据悉,8358所韩国庆的爱人潘淑娟以及刘玉伟的爱人王硕均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的护士。2月12日晚9点,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部署,国家卫健委需要天津医大总医院参战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接到任务,医院高度重视,立刻组建了一支160人的医疗救治组支援武汉。时间已至深夜,作为共产党员和业务骨干,潘淑娟和王硕接到任务通知后,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参加医疗队,成为其中光荣的一员,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作为医护人员的家属,得知妻子要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的事情,韩国庆和刘玉伟第一时间都表示了大力支持。

 

韩国庆妻子潘淑娟在誓师大会现场

  2月13日凌晨,韩国庆和妻子还在紧张的收拾行李,从接到任务到出发,仅有几个小时的准备时间。看到为了自己在屋子来回忙碌收拾行装找寻出发必需品的丈夫,想到丈夫一个人要扛起家庭的重担,同时照顾家中年迈的老人和牙牙学语的孩子,她心里未免有些担忧,还有不能为家分忧的深深愧疚感。看出了妻子的心思,韩国庆安慰妻子:“支援武汉是你作为一名党员和医护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家里老人和小孩你不要担忧,我会在家里照顾好老人孩子,我的领导与同事都会帮助我们的。”经过韩国庆的一番鼓励之后,潘淑娟含着泪水,继续收拾第二天即将赶赴武汉所需的行装。

  

刘玉伟在机场为奔赴战场的妻子送别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科研管理处刘玉伟的家中。刘玉伟的妻子王硕作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护士,在接到通知后,也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支援武汉,为了在疫区工作便利,有更充足的时间照料病人,王硕第一时间剪掉了心爱的长发。据悉,王硕的母亲也是医务工作者,坚守在武清医院救治病人第一线,因为接治了感染病例还处于隔离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母亲只能通过视频通话给女儿加油打气!尽管怀着对母亲健康的担忧和对家中年幼的孩子的不舍,她依然毫不迟疑地请缨参战,践行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她告诉丈夫,“疫情就是战场,我现在是一名战士,我必须选择义无反顾。”面对妻子的坚定,刘玉伟表示了全力支持:“平时柔弱的她大敌当前展现了真正的勇气!我会努力照顾好家里,不让她有后顾之忧,全家始终都是她坚强的后盾。希望白衣天使们早日平安凯旋,也相信病魔终将被战胜!”

  对于这次航天家属投身武汉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之举,8358所党委领导给予高度重视与支持。党委书记张文涛同志、所长苏建忠同志、党委副书记刁领芝同志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向韩国庆、刘玉伟和他们的家属进行慰问。张文涛书记表示“职工家属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舍小家为大家,奔赴疫情一线救死扶伤值得钦佩和尊敬,我们所一定要做好职工的坚强后盾,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苏建忠所长高度评价:“总医院的护士业务能力很强!关键时刻去武汉重症监护支援,更体现了优秀的政治素质“。刁领芝副书记也对潘淑娟和王硕转达了关心:“祝她们早日凯旋!家里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向所里提出,所里会帮忙予以解决!!祝小韩和小刘一家平安健康!幸福快乐!”同时韩国庆和刘玉伟所在部门也都第一时间了解两位职工的生活困难,积极帮助解决。

  在我们身边,潘淑娟和王硕这样的家属有很多,让我们为那些逆行的“白衣天使”们,道一声辛苦,说一声感谢,向他们致敬,愿医者平安!同时,也对韩国庆、刘玉伟这样的白衣天使家属道一声“谢谢”,感谢他们背后舍小家为大家的默默支持。有白衣天使在前线战疫,有家属在家里鼓舞,有组织和同事提供坚强的支持,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中国航天科工三院8358所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