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北辰区“文明餐桌 使用公筷 守护健康”倡议书
2020/0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广大市民朋友、餐饮企业:

  疫情防控要参与,文明就餐要牢记。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引导公众形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用餐习惯,有效避免因聚餐导致的疫情传播,积极倡导“文明餐桌 使用公筷 守护健康”行动。在此,我们倡议:

  一、在集体食堂中践行文明餐桌。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等集体食堂要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有条件的采用分餐分食制,鼓励自带餐具,加强公筷公勺等餐具的消毒工作,切实守护大家的健康。

  二、在餐馆酒店中践行文明餐桌。餐馆酒店要设置“文明餐桌”标示牌,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服务员应为客人主动提供并引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重复利用要及时消毒,确保安全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倡导节约用餐、适量点餐、合理消费,珍惜生态资源,不随意食用野生动物。

  三、在红白喜事中践行文明餐桌。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按照“红事不办、白事简办”的原则。其它时间操办红白喜事,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拒绝“循环酒”“兄弟烟”和同吹一个乐器等不卫生行为,防止病毒“口口相传”;要厉行节约,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四、在居家生活中践行文明餐桌。推动“文明餐桌”进家庭,倡导注重个人用餐卫生,餐前洗手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科学配餐,营养饮食,以实际行动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带动更多的亲朋好友参与其中,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个人健康,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从现在开始,请大家行动起来,共同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用餐习惯,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人,大家齐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17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北辰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