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国华盘山电厂全力推进“一防三保”工作
2020/0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国华盘山电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一防三保”工作部署和国华电力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全厂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快速反应;强力抓好、抓实、抓牢“一防三保”各项工作部署;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积极应对疫情防控非常时期。

对公共设施进行及时消毒处理

  防控疫情扩散

检修人员升级运行设备日常检查巡视保安全保稳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与该厂所在天津市蓟州区相邻的宝坻区已连续爆发数十起确诊病例。周边的河北省遵化、三河、承德等地也接连出现确诊患者,疫情仍在蔓延,防控工作到了最紧要的关键阶段。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疫情形势,该厂及时组织召开了“一防三保”工作部署会议,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执行所在区政府下达的疫情管控措施,做到内部管控措施比区政府下发的措施更加严格和细致。随着疫情发展,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各个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明确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疫情防控管理办公室、后勤保障、生产保障、公共关系四个专业工作组的责任人、成员部门、工作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有力、责任层层落实、协调有序。

  印发了《国华盘山电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国华盘山电厂工会致全体职工的一封信》,号召3个党总支、20个党支部,共353名党员发挥“六表率”作用,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听从命令,积极奋战在安全生产、抗击疫情第一线,筑牢铜墙铁壁,坚决阻挡疫情入侵。

  保安全生产

盘电党员先锋岗工作区域定时消毒

  该厂各部门、各专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划分了107个党员责任区,设置89个党员先锋岗,团结带领职工群众为打赢这场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该厂针对疫情防控成立了专项督查组,经常对基层部门防疫措施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及时督促按要求进行整改。彻底摒弃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形成担当作为、强化管控意识、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将各项控制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通过内部网站、强国APP视频会议、各部门工作群部署疫情防控各阶段措施要求及工作任务。各专业党员坚守岗位,树旗帜,亮身份,当头雁。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危急关头,战斗时刻,党员干部能够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豁得出去。由于受地方疫情防控影响,部分保洁人员不能及时到岗,该厂运行第一党支部党员们主动承当了楼道的清洁工作;运行第二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对燃料区域的积粉进行了清理,同时清洁了环境卫生。维护部锅炉专业各级人员坚守一线,加强对重点设备的巡视和维护,圆满完成了1号炉低温再热器减温器减温水管座渗漏的重大设备隐患的处理,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保职工健康

在工作区域张贴防疫提示

  该厂物资部门克服非常时期的重重困难阻力,及时补充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发放到需要的部门、岗位和职工。多部门联动,重点做好运行一线、维护检修等关键岗位的安全防护。制定并发布《国华盘山电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手册》、《国华盘山电厂疫情防控期间物资管理办法》、《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佩戴口罩的通知》等,确保职工做好自身防护。

  因与疫情严重的宝坻区仅有一界之隔,该厂严格摸排有无出入疫情区域或与疫区人员往来接触人员,并按要求做好隔离措施。加强与属地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卫生防疫部门和专业医疗机构的沟通协调,建立疫情监测预报预警联动机制,实现疫情信息共享。确保有需要时职工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转运和治疗,做好应急响应的准备工作。

  充分利用内网、布告栏、视频系统、微信管理群等发布各项疫情防控知识、文件、通知和要求,每日发布《疫情防控专报》,即时通报防疫工作情况。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宣传,截止到2月14日,已在神华能源报等媒体发布稿件6篇,各级内网、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63篇,营造了积极的战“疫”氛围。

  该厂工会积极贯彻上级组织各项部署,认真落实能源集团工会《关于在“一防三保”行动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落实关心关爱职工十条措施的通知》要求,全面了解职工家属参与疫情一线救治情况;亲切慰问援鄂医疗队职工家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积极发挥工会和共青团组织的作用,做好当前形势下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职工情绪和心理疏导,加大对隔离观察期间职工的关心。认真落实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职工健康信息。

  复工期间不召开多人参加的会议;采用移动办公、电话、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等方式处理公务。引导职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聚集用餐。在轮岗备班期间,居家职工们用健身锻炼、研习书画、弹琴对弈、制作美食等充实生活,做到身心健康,确保召之即来,来即能战。

  保能源供应

运行人员坚守岗位“战疫”保电两不误

  该厂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周密部署特殊时期保发电、保供热工作方案和应对措施;统筹好安全生产、错峰上班等工作;强化运行人员管理,严格运行控制室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减少运行人员与外界接触几率。

  按照“两手抓、两手都过硬”的思路,该厂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经常下沉检修维护现场和运行一线,对机组运行、维护和检修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各专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设备巡检,及时消缺,确保主辅设备状态良好,供热供电安全稳定。

  持续加强入厂人员车辆管理,进一步做好防控物资采购、配备、人员调度管控、燃料到货跟踪等联防联控措施;精心组织、精细落实,妥善应对可能发生的极端情况对发电供热的影响,以更加强有力的举措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做到抗击疫情与“保电、保供热”两不误。该厂2020年1月份提前完成月度发电计划,实现首月“开门红”,并圆满完成春节期间保电任务。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该厂将持续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和国华电力关于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听从命令;认真筹划、做细措施、广泛动员,全力以赴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国资委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