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区“广场舞大妈”变身“防疫志愿者”
2020/0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西青“广场舞大妈”变身“防疫志愿者”

  提到广场舞,您头脑中是不是首先跳出“广场舞大妈”一词,脑补的画面是动听的音乐,优雅的舞步,还有大妈们庞大的队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下,为了防止人员聚集,每天定时响起的广场舞音乐停止了,但是西青诸多“广场舞大妈”反而更忙了。她们活跃在基层村居一线,搞创作、做节目、录视频,上口的三句半、朗朗上口的诗歌、脆生生的天津快板,热气腾腾的歌舞,听起来熨帖的乡音,这些都让她们迅速成为受欢迎的“疫情宣传员”。她们用行动证明,只会跳广场舞的大妈不是西青好大妈!

  有闲有热情有爱心,是她们的个体优势;一呼百应,是她们的群体优势;会跳广场舞,是她们的传统优势;改行干起疫情宣传员,是她们应对疫情衍生出的新优势。

  “为了不给政府添乱,不给国家添乱,我们停止聚集跳舞,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相信大家共同努力,疫情定可防治!”辛口镇第六埠梦航艺术团团长张义凤说。

  为了更好的宣传疫情防控,梦航艺术团的成员们用微信视频组织、编排了隔空快板《疫情防控在行动,巾帼志愿传真情》。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疫情面前,让我们万众一心,团结奋进,抗击疫情,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李七庄街秦川健身队的队员们干起疫情宣传来,也是不在话下。

  大寺镇王村舞蹈队队长刘桂英说:“我们这些文艺志愿者应当担负起防控疫情宣传员的任务,同时我们也要做好准备,把防疫抗疫一线的生动事迹,以文艺的形式展现出来。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战胜新型冠状病毒,彻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

  “我们在家也是没什么事做,每天看着疫情的发展很揪心,想着为政府、为人民做点什么,终于机会来了……我们会保护好自己的。”当城村金花舞蹈队的队长王金花看到志愿者们忙绿的身影,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了村妇联主席,提出自己舞蹈队的全体队员随时都可以可以上岗,参加志愿服务,自愿要求加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

  她们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没有请愿书,没有宣誓仪式。但是,她们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有一种敢打硬仗的精气神。

  从大年初二开始,队长王金花每天早出晚归,积极主动带领队员们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舞蹈队的队员们每天主动在村进出卡口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走街串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挨家挨户发放口罩,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为照顾一些不便出门采买生活用品的村民,她们还充当起了“代买员”,20天来一天没有休息。

  在得知村内部分外地返津人员陆续回来,需要隔离。舞蹈队的队员们找到村内领导,主动申请每天坚守在隔离家庭门口,她们说:“居家隔离对隔离家庭的日常生活造成诸多不便,我们女同志在生活方面比较有经验,我们负责和隔离家庭沟通宣传。”队员们每天坚守在隔离家庭门口,隔门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隔离家庭,让其安心隔离。舞蹈队队员陈宝荣坚守在隔离家庭门前的同时,为隔离家庭送饭,自己在家蒸好包子给隔离家庭带过去,正月十五当天陈宝荣包好饺子、煮好汤圆送到防控一线。

  “每天看你们这么忙,我们想看看我们能干点什么,我们青凝侯村腰鼓队作为巾帼志愿者,也想为村里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看到腰鼓队队长王志敏召集这么多队员来帮忙,村妇联主席李玉晏的心里暖暖的,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是好。就这样,腰鼓队的队员们成了村里防疫宣传工作的主力,到处能看到她们的身影。

  “这个春节,你们辛苦了,这锅包子,快趁热吃了吧!”这几日,王稳庄镇东台子村舞蹈队的爱心大妈们一直忙着为值守点人员送包子、饭菜、热水……还组织队员作为巾帼志愿者加入到村委会的防控队伍中,为村委会防控一线注入一股鲜活力量。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监测点执勤站岗,处处都有巾帼志愿者的身影。

  小年庄村快乐妈妈微家看到村内防疫工作人手不够,主动组成一支巾帼志愿者小分队,义务帮忙排查外来人员,为本村困难群众发放口罩与消毒水。

  精武镇小南河村悦丽舞蹈队的志愿者们也主动请缨,顶着风雪、冒着严寒参与到小南河村的疫情排查工作当中。  除了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外,各支文艺队伍还自发为疫情防控捐款。在这次疫情中,各级妇联陆续收到了多笔以文艺团体名义的联合捐款。

  小年庄村快乐妈妈微家32位妈妈共捐款6800元给西青区红十字会。精武青年舞蹈队捐款6250元。悦丽舞蹈队购买了价值4000元的22双棉鞋,为夜间执勤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小孙庄村舞悦舞蹈队成员自发组织捐款2700元,送到小孙庄村委会,为村级疫情防控工作助力。金花舞蹈队为防控一线捐款2500元。大泊村新时代舞蹈队向村委会捐赠2000元。大寺镇王村舞蹈队为疫情防控捐款1200元和价值1000元的医用手套和暖宝宝贴。青凝侯秧歌队捐款1800元。二侯庄村舞蹈队是由老年人组成,在疫情防控期间,老姐妹们也不甘落后,拿出自己的积蓄向村委会捐赠了1000元,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2019年西青区“巾帼献礼共和国”志愿同行启动仪式上,代表中国好大妈帮帮团分享志愿服务暖心故事的于丽霞大姐个人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获得天津市红十字会“博爱奖章”,同时她发动”中国好大妈帮帮团“团队的志愿者120人次共计向市慈善协会、市妇女儿童基金会、区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

  硬核! 谁说大妈们只会跳广场舞,防疫宣传员、抗疫服务员、战疫执勤员,她们干起来样样不差。她们是一群可爱的人,在疫情战线上继续展现着美丽的“身影”。愿春暖花开,疫情消退之时,再看见你们在美好时光里尽情舞蹈的样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