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大寺镇全民齐心同抗“疫”之司法担当
2020/0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战“疫”一线的司法担当

  荣乌高速进津入口的值守队伍壮大啦!大年初五一过,荣乌高速进津入口的车流量就开始逐渐上升,此时,西青司法局的20名干部职工在局长卢喜庆同志的带队下,前来大寺镇支援高速路口的“守门”任务。司法局同志们的到来不仅及时解决了进津入口排查车辆人手不足的情况,也让一直值守在高速路口的大寺综合执法局的队员们更加鼓足干劲儿,因为又多了一支队伍共同战斗,他们更加有信心守好天津大门!

  从到达荣乌高速进津入口执勤的那一天起,司法局的同志们就以百分百的战斗热情投入到进津车辆及人员的信息登记、测温、消毒、宣传相关政策和防控小知识等工作中。这两天是返程高峰期,车流量激增,他们往往需要连续作战八九个小时,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充分展现了司法行政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品质。

  在区司法局支援大寺的“守门员”队伍中,有一位名叫杨静池的队员,他是西青区司法局四级主任科员。无论清晨还是黄昏,无论刮风还是下雪,他都和大家一样坚持值守,做好每一项登记工作,遇到排查中因等待不耐烦的返津人员,杨静池会及时上前做群众工作,帮助他们稳定情绪。看到他在岗位上日夜忙碌的身影,没有人知道,他父亲年前因意外导致从脖颈以下高位截瘫,至今瘫痪在床。他本应在家照顾父亲,但看到严重的疫情,听到组织的号召,他便克服种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值守轮休的间隙,他还不忘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实时解答各执法单位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杨静池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事,而且初三我坚持回岗位时,父亲也跟我说‘别担心,好好干’,关键时刻,没有人会是局外人,家人的鼓励与支持也更加激励我必须要到一线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感谢杨静池,感谢司法局前来支援的干部职工们,正是因为有你们,荣乌高速进津入口的防疫墙才更加牢固。

  除此之外,区司法局还有一支戒毒警察队伍到大寺镇的三个社区支援一线,他们和防疫一线的社区志愿者们一起登记过往车辆及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的同时,还利用常做社区矫正工作的专长,积极为居民疏导情绪,增强防疫抗疫信心。中队长高山说:“面对这么严峻的疫情,我们派驻到各社区的戒毒警察不能把自己当做‘局外人’,不仅要做好原本的社区矫正工作,更要到抗疫一线去,去展现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绝不能在这个时候掉了队。”

  和残酷疫情焦灼对垒的关键时刻,没有人是局外人。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春暖花开不会迟,这场战争,我们必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