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2020/0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滨海新区:疫情当前彰显志愿担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滨海新区志愿者一往无前,在危机中勇于担当,在困难中乐于奉献,为打赢全民疫情防控战争积极贡献志愿力量。据统计全区志愿者有12000余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跃在400多个村、社区。

  组织动员,各类志愿力量快速集结。滨海新区第一时间转发《凝聚志愿力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我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信》,号召全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主动参与。“招募令”发出之后,企业职工、在校学生、退役军人等各类志愿者积极报名。其中,新港第二小学三名教师张静、朱玉珍、赵晋晖主动报名,组建了一支抗疫教师志愿团队,他们深入馨苑社区开展疫情摸排,从三尺讲台转身为社区“保安”。寒风萧瑟,没能阻挡住他们的脚步, 那红色的马甲和背影被深深地定格在2020年春节的抗疫战斗中。

  捐资捐物,为防控一线提供爱心保障。新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还主动捐款捐物,自发向防疫一线、社会服务一线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仅志愿者个人向防疫一线捐款超过25万元。钱财有价,爱心无价。在新村街道福星里社区有七只暖壶,温暖着人们在疫情中紧悬的心。每天早上,70岁的老党员王富荣都会熬制两大锅热腾腾的姜糖水,提着七个暖壶走将近三里地,送往社区内的七个疫情防控检查点。“我没法像他们一样守在门岗,但一定要为他们做些什么。”这是老人家讲得最朴实的话。

  服务多元,志愿服务展示专业水平。“保护自己,保护自己,莫惊慌,莫惊慌。坚持通风洗手,减少外出就餐,戴口罩,戴口罩......”寨上街小??志愿者改编儿歌《两只老虎》,用活泼易懂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护措施。除社区志愿者外,文化志愿者、心理疏导志愿者、网络文明志愿者也都各显其能。积极创作疫情防控文艺作品,为一线工作者和居家隔离者进行心理疏导,并利用新媒体开展网络宣传,展示广大群众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战役中的精神面貌,以艺抗“疫”,贡献力量。

  志愿精神,在危机大考中得到凝聚升华。抗击疫情,滨海在行动,志愿精神在凝聚,志愿文化在彰显。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志愿者,为他们主动送饭、送水、送伞、送防护用品,这是志愿精神的引导,也是志愿精神的播种。跟随先行志愿的足迹, 越来越多“姗姗来迟”的“准志愿者们”跟进加入“正式”志愿者行列,实现了从志愿情怀到志愿者身份的飞跃。正是这种志愿文化和精神的凝聚力, 让滨海新区志愿者身影越来越多,志愿服务队伍越来越壮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