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2020/0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东区:疫情下的志愿身影

  河东区各领域志愿者发挥特长,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勾勒出一幅幅最美的群像, 汇聚成战“疫”的星星之火,用铮铮誓言和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国爱家的真挚信念,笃行着忠诚奉献的神圣使命。

  疫情在前,模范当先——疫情下的榜样力量。为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河东区推出“防控疫情 道德模范有话说”专栏,荣获过天津市道德模范以及提名奖的获得者齐发声,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共同防控疫情,争做文明市民。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付慧珍老师心急如焚,志愿为阻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她积极联络河东区“五老”辅导员发挥各自特长,尽己之力助力战“疫”。

  疫情不消,我们不退——疫情下的红色背影。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令, 党组织、党员冲锋在前。一时间,微信群主动请缨的党员志愿者纷纷报名请战,成为协助社区做好安抚、排查、消毒、测温等各项工作的重要补充和有生力量。为缓解由于返津返岗人员大幅增加而导致的疫情扩散隐患,河东区各社区连夜设置返津人员登记点,对进出小区的人员检测体温、宣传防疫。2月5日至6日,津城普降中雪,基层一线的红马甲们在大雪纷飞中依然坚守在岗位。是他们为居民们的健康平安撑起了保护大伞,是他们绘就了这风雪中最美的城市底色。

  同心战“疫”,最美护航——疫情下的暖心瞬间。自《致河东区广大志愿者的一封信》发布以来,河东区负责人的电话会不时响起。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或是主动报名要求加入防控一线,或是要求捐款捐物,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东新街道凤岐里社区一对年逾耄耋的老党员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心意。2月12日上午,85岁的沙春云奶奶带着老伴郝连科的亲笔信和5000元特殊党费来到所在社区,要捐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郝爷爷年前刚做了手术,不能出门,他以满腔热情化作文字,提笔写下“国家有难,党员有责;年高体弱,干不了实事;交特殊党费,略表心意。”这样的暖心瞬间每天都定格在河东区的各个角落,他们有的年逾古稀、有的是年轻后生,有的捐赠物资、有的贴心问候……正是这些暖心瞬间,构成了我们最坚实的后盾,坚定了我们战“疫”的必胜决心。

  延伸温暖,种植希望——疫情下的心理援助。疫情已进入攻坚阶段,面对严峻形势,一线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岗位,奋战至今,舍小家为大家保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河东团区委和区妇联发挥群团组织优势,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组建应对疫情心理疏导专业团队,通过电话咨询、在线微信群等方式,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以及有需求的市民提供心理关怀陪伴服务,展开心理咨询援助。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