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2020/0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西区:战“疫”中的红色志愿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西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筹各方志愿服务力量,加强网络宣传引导,有效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做示范,“抗疫”聚民心。“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根据河西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情况,各系统党员志愿者自觉亮明党员身份,1000余名在职党员主动报名做志愿者,支援防疫基层一线。 “我是在职党员,我要报名社区志愿者!”全区105个区属单位党组织组建150支志愿服务队,与150个社区迅速组成“社区网格员+楼栋长+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物业”模式的战“疫”小组,分兵把守,对各小区出入口进行严密管控,防控宣传、人员登记、排查追踪、环境消毒、卫生整治,他们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集聚先锋队伍,筑牢组织堡垒,用坚定的脚步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抗“疫”战“疫”,成为这场战疫中最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力量。

  志愿到一线,神通齐发力。按照疫情防控情况,河西区转发《凝聚志愿力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我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信》,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预备队”,统计志愿者服务意向需求,对接一线志愿项目任务,及时补充一线防疫力量。开展心理咨询志愿服务,组织辖区专业心理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应对疫情心理援助,为市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天津希望24热线志愿服务团队增设“24小时希望守护”进行系列宣传报道,在“文明河西”微信公众号滚动更新工作动态,不断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力度,畅通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疏导渠道。吹响文艺“战疫”冲锋号,河西区文艺志愿者们以笔为矛战疫情,用画笔担使命、以丹青赞英雄,开展网上“凝聚力量,抗击疫情”书法美术作品创作活动。他们用歌声颂奉献,女高音歌唱家李瑛的《天使情怀》,唱出了白衣天使逆流而上的英勇与担当。他们以“艺”战“疫”,用文艺作品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助力战疫攻坚战。

  线上宣科普,防疫有信心。结合工作实际和辖区特点,河西区制定防疫社会宣传方案,发动网络志愿者,开展防疫知识网络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同海报、横幅、明白纸等线下宣传有效结合,高效传播,坚决遏制谣言。辖区道德模范、文艺志愿者等公众人物率先垂范,通过抖音拍摄短视频、原创抗疫歌曲,将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防疫技巧通俗易懂地扩散出去,助力线上线下联防联控,持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坚定“防疫”信心。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