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2020/0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红桥区:担当志愿为先

  红桥区在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统筹全区志愿力量,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用志愿力量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构筑群防群控的牢固“城墙”。

  组织倡议,群众志愿者广泛参与。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红桥区发布了《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志愿者们纷纷响应,积极主动地向所在社区报名报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区委也在第一时间向全区广大青年志愿者发起倡议,希望他们立足岗位实际立即行动,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看到全国各地防控物资短缺,青年志愿者武思宇主动找到红桥区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同时在疫情期间献血人数告急的情况下,毅然决定献血200cc支持防疫一线。在谈到捐款献血的善举时,武思宇腼腆地说:“现在收治了这么多患者,血库肯定很紧张,能献出微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是我应该做的。”

  党员带头,筑牢战“疫”防线。“走!到社区去,到防控一线去!”在各级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党员志愿者们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积极报名防控志愿工作。各级政府组织10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对接,分别走进122个社区中奋战,他们挺立在雨雪中,坚守在社区流动检测点上,对所有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通过网格联动机制,持续加大对社区老年人、返津流动人口等群体的跟踪监管;通过到户宣传、发放明白纸宣传防控知识;采用电话排查、设点站岗、值守测温及时掌握居民外出情况和身体状况,一丝不苟牢牢守住疫情“社区关”,建立起联防联控机制。全区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一抹“志愿红”在为这座城市添彩着色。红桥区住建委的党员干部们在已经连续奋战20多天、完成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改造和老旧小区封闭两大应急任务之后,又以志愿者的身份直奔包保社区带队参加抗疫,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广大党员志愿者奋勇向前,不摆样子,不走过场,协助社区严防死守,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爱心捐助,协力打好阻击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每天公布的确诊数字变化,都在牵动着每一位红桥人的心。“您好,我想为武汉捐款。”2月3日上午,邵公庄街道洛川里社区来了一名特别的捐款人,她叫马艺涵,是育贤中学的学生,也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她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社区,通过社区向武汉捐出了200元钱,这是她积攒了许久的爱心和善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像马艺涵这样的志愿者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零花钱或压岁钱献出爱心。志愿者们还对抽调支援武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家庭,给予生活上最大的帮助,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让“白衣天使”安心在疫情一线战斗。来自全区志愿者和志愿组织捐赠的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等急需物品均在第一时间被送到所需之地。疫情当前,众志成城,捐赠有限,爱心无价。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