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2020/0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东丽区:共战疫情  “志愿红”在行动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东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广大志愿者迅速行动,本着不交叉、不聚集、安全第一的原则,确定服务项目和活动范围, 安排志愿者就近参与。在职党员、企业职工、青年学生、巾帼女性、个体经营者纷纷加入这支队伍。截至目前,来自各社区的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平安志愿者队伍、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妇联巾帼志愿者等志愿服务组织共100余个,志愿者达1万余人参与。这些志愿者们身份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一, 但却有着共同的勇气和热情。

  社区红色“守门人”。张贵庄街道津门里社区门口,一群特殊的“逆行者”顶着寒风给过往行人、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询问、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往来车辆进行消毒,在社区架起了第一道安全过滤网。这一幕每天都在社区门岗上演,这样严格的防疫措施正在社区中持续进行着,日复一日。尽管一些志愿者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一身“红马甲”,但却义无反顾地参与到抗疫战斗中,为社区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隔离户的“快递员”。疫情当前,社区网格员每天早晚两次点对点与住户进行视频连线, 监测体温,询问健康状况,聊家常,缓解其压力,并为有购买蔬菜、大米、洁具等生活用品需求的住户联系超市,通过线上下单、第三方配送到家的方式,解决他们的日常所需。抗击疫情阻击战当前,“疫”不容辞,党员先行。广大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扬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报名,立刻行动,舍小家顾大家。张贵庄街道詹滨西里社区书记祁香对于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耐心开导,悉心服务,为缓解其紧张情绪,送去温度计、牛奶等生活用品,在服务传递中,成为居民温暖的“快递员”。

  抗疫身边的“暖心人”。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全区志愿者不仅积极投身一线,坚守防控岗位,同时还主动捐款捐物,上至老年志愿者捐赠生活费用,下至少年志愿者捐赠压岁钱,种种善举,无不彰显人间大爱。“只要疫情不结束,志愿服务就不收兵。”这是志愿者们的口号也是他们的行动。华明街第二社区泽园志愿者赵宝凤,花甲之年的她一米五的个头,却成了社区值勤中的“小铁人”。早春二月,天寒气冷,她每天从早八点到晚六点坚守岗位,至今未空一班岗。疫情就是命令,命令就要集结,他们在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中冲锋陷阵,坚守在每个执勤岗位。他们用文明有礼、助人为乐,遵守秩序、保护健康,护佑平安的行为, 托举起扶危济困、协作互助,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信念与力量。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