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2020/0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津南区:抗疫志愿服务群英赞

  志愿红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疫情发生以来,泽水园社区党员群、志愿者群、居民群的党员、楼门长、青年团员等志愿者们踊跃组成志愿团队,迅速投入到防控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外来人员、测量体温、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未带口罩群众养成卫生习惯、掌握外省市车辆进出小区情况、排查外地来津重点人群等工作中。靓丽的志愿红,为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注入了战斗动力。其中,来自社区的6名共青团员志愿者尤为显眼。他们在辖区每天坚持巡查,看到下沉广场有一群大爷围在一起下棋聊天,便上前进行劝导,告知不要近距离交流,并把社区发给自己用的口罩都发给了没戴口罩的居民。就是这样一群青春的身影,他们和我们一起战斗,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人的担当。

  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员志愿者。疫情越是严峻,越要迎难而上。一枚枚红色袖标、一双双坚定眼神、一个个坚毅身影。在双桥河镇疫情防控战线,加入了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把守在各个村口、社区,他们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居民带好口罩。他们年龄不同、行业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志愿者。“我是来请战的!”“有什么我能做的事吗?” 双桥河镇各村居时常听到这样的询问。这些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把守村口、社区,登记外来人口,宣传防疫知识。关键时刻,他们迎难而上,不畏风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守护是我们共同的责。双新街道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统一领导下,分别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持续为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注入新动力,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全街40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布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外来人员、测量体温、消杀、广播站等各条战线上,他们在居委会的统一安排下,分时轮班值守,不同岗位分工协作,战时一条心,筑牢防控墙。用尽职尽责守护着自己深爱的家园和家人。有的老同志为了这场战役学会使用微信,只为了能在群里向邻居做好宣传和排查。他们用最大的努力,守护着共同的家。

  疫情防控的生力军—“志愿者”。双港镇共建立了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拥有11支志愿服务分队,疫情防控期间,200余名志愿者主动请战,一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的态度很“硬核”,社区志愿者代表说:“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志愿者,自觉自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的行动很“硬核”,他们出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他们是“宣传员”“巡逻员”“排查员”“秩序维护员”。他们的要求很“硬核”,他们在社区志愿服站统一调度下,深入小区,以流动广播、发放传单、入户宣传、逐户排查等形式引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控,为筑牢筑实群众生命健康防线作出积极有效的努力。他们以苦口婆心,演绎着“硬核”担当。

  津南区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乡村和社区志愿者,它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全民阻击战中,书写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硬核”故事。

首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