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2020/0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北辰区:凝聚抗击疫情的志愿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辰区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区上下团结奋战,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的局面,凝聚和爆发出强大的抗疫志愿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北辰区出动志愿者12000余人。

  党旗,在志愿服务岗位高高飘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战“疫”形势,北辰区号召全区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援基层防控力量。全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火速投身社区战“疫”一线。带头宣传防疫、公共卫生消毒、人员往来排查,社区各类网格防控任务中都活跃着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中有退役军人、有教师、有企业员工,在疫情防控中他们不分职业,不分年龄,不分职级,以共同的志愿者身份,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区总工会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春寒料峭,大雪飞扬,总工会的党员干部们,在不同的街道社区,尽守职责,冲锋一线。

  文化志愿者,团结“艺”心助力战“疫。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区文旅局的文艺工作者们积极站出来加入战“疫”队伍,助力一线防疫,这些文化志愿者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为前线医务工作者和一线的各界员工表达一份敬意和感情。他们有的拿起纸笔,挥墨创作书画;有的拿起雕刻的刀具,用泥塑作品讴歌奋战的勇士;有的谱写歌曲,用真挚的情感颂赞疫情下的最美“逆行者”。

  志愿服务组织,一线战“疫”忙。疾风知劲草,抗疫举群力。为保护好广大群众的健康与安全,尽可能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北辰区的志愿服务组织没有缺席。尽管疫情来得猝不及防,但有这么一个团队,他们第一时间集结,第一时间行动,他们是北仓镇李咀村的志愿服务先锋突击队。李咀村在疫情防控战初期,便积极成立由党员、退伍军人、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团队,筛选了30位具有消杀防疫经验的成员,承担起对全村进行消毒防疫和安全巡逻的任务。他们每天24小时待命,坚决服从并完成各类指令,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村民的坚强保护神。

首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