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2020/0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蓟州区:守护好首都的东大门

  蓟州区有序引导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指导广大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组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专业精神、奉献担当,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防控阻击战做贡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近4000人。

  志愿服务组织爱心捐献跑在前。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便发出倡议,并积极组织协会26个乡镇分会的志愿者分别承担起村口值岗、测温、消毒等任务,为村里农户捐赠口罩、喷壶等防控物资。此外,协会还制作了50条宣传横幅,组织协会爱心企业为区医院医护人员送去成人尿不湿2000片。截至目前,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组织抗疫志愿者已达800余人,累计捐款物总额25万余元。区平安蓝天救援队也积极响应号召,配合应急部门成立蓝天救援队防疫应急行动群,组成了80余人的应急备战连,参加防疫消杀及站点执勤86次,共计出动车辆360部,出动队员900余人次,受益社区及村庄400个。此外,区飞鹰救援队、一家人志愿者协会等志愿组织也在抗疫战中冲锋陷阵贡献志愿力量。   

  凡人善举故事里的志愿者。马伸桥镇北辛庄村的志愿服务队员李福海为村民配发消毒液,一天为300多户村民发放2吨。由于防护简单,没能扛住84消毒原液的熏蒸,他的头皮鼻孔溃烂奇痒无比,但他只做简单处理,第二天又出现在防疫站点上。同样的故事还在上演,志愿服务十分队女队员户根红在给村里防疫消毒时,被药液浸湿灼伤了后背,起了很多水泡。但她没有脱岗,一直战斗在乡村社区的防疫第一线。 区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分队的文艺志愿者们,利用特长在协助防控工作之余,还创作诗歌、快板、三句半、原创歌曲、三字经、漫画等文艺作品,通过网上传播宣传防疫知识、致敬一线医护人员。这些作品已通过爱奇艺、腾讯、优酷等网络平台广泛传播。

  抗疫群英塑像中的“特殊志愿者”。为阻击疫情,进一步织密筑牢首都东大门、天津北大门,蓟州区交通局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组织出动200余名志愿者,参加9个高速、5个省际交界处和5个公路超限站卡口防控检查任务,并参与蓟州站、蓟州北站等12个卡口的联防联控。截至目前,区交管系统共出动卡口志愿者3200余人次,每天拦检消毒车辆1万余辆;检测人员体温2万余人。公安蓟州分局的孙一、付檬檬都是已经怀孕的“准妈妈”,但为了缓解人手压力,她们选择了坚守岗位。公安蓟州分局侦查支队六大队副队长于洪雨,最近髌骨关节炎发作,疼痛难行,医嘱本该休息的他,面对突发疫情,毅然站在了卡口执勤,一站就是12个小时,车辆稀疏时,他会用双手揉搓膝盖,但他没有请过一次假。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和战友们并肩作战,直到击退疫情。”

  “退伍不褪色”的志愿者。这是蓟州区退役军人们在这场战“疫”中给群众留下的最深印象,他们始终冲上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的使命与担当。“若有战,召必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敢打硬仗的铮铮誓言。

首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