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凝心聚力抗“疫” 力争“双战双赢”
2020/0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持续聚焦天津“硬核”防控、复工复产、支援恩施等情况,详解务实举措、讲述动人故事,展现海河儿女万众一心、风雨同舟的精神风貌,汇聚津沽大地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磅礴力量。

  “硬核”防控──

  筛查详尽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2月17日,《人民日报》等多家中央主要媒体报道了天津要求所有公务员1月27日返回工作岗位情况。2月18日,《人民日报》重点报道了“27年党龄,生命定格在53岁”的天津蓟州东赵各庄司法所所长王辉的事迹,疫情期间,他一日未休,始终坚守在卡口岗位上,因突发心梗去世;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天津体育学院党员干部徐金陆志愿服务抗疫一线的事迹。同日,《新华每日电讯》、《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天津13078名市区干部到社区上岗,充实一线联防联控力量情况。

  疫情当前,天津用一项项“硬核”举措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2月17日,《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央视《新闻直播间》等报道了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出台法规,禁止食用野生动物,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监管。2月18日,新华社客户端报道我市为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性,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在公共场所开展“津门战疫”扫码行动。同日,《中国青年报》头版以《冲在一线的年轻“排爆兵” 天津用“笨”办法撒下大网阻断疫情扩散》为题,详尽描述了天津万人大筛查的点滴。

  复工复产──

  为企业减负 稳妥有序推进

  复工复产是经济社会运转之必须,当前,天津在继续“硬核”防控的同时,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力争实现“双战双赢”。

  2月16日,《经济日报》从企业力神电池角度,描写了天津政企协作顺畅,早日复工有望的情况。2月18日,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光明日报》报道了天津出台各种真招实招,减轻企业负担,提供防护指导,力促人员复工、企业复产。2月19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天津大火箭生产基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火箭生产,确保国家重大航天任务按期完成的情况。

  支援恩施──

  战“疫”同心 全力以赴

  2月19日,《新华每日电讯》报道了天津支援恩施医务人员在一线过了个难忘的生日,新华社客户端则报道了天津医疗队为患者歌舞送祝福的暖心,携手共同抗“疫”的交情。《经济日报》记述了天津驰援恩施的117名天津医疗专家,已分成9支队伍先后奔赴恩施州各县市,携手恩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