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两位道德模范的爱心接力
2020/0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月15日,雪后的天津气温骤降,道路湿滑难行,市红十字会募捐站却分别迎来了两位特殊的捐赠者,他们都是我市道德模范,他们身体力行地诠释“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的社会正能量,并完成了一次温暖的爱心接力。他们是天津市道德模范、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回江涛和天津市道德模范、“阳光奶奶”吕文霞。

  回江涛:捐出献血补贴,火速回归岗位

  春节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减少,天津临床供血告急。2月15日上午,回江涛前往市血液中心,挽起袖子,献出热血。      

  “津生热血,火线‘献’上。在这场防疫的阻击战中,请与我一起勇敢的伸出手臂,献上一份自己的‘热血力量’”。从血液中心出来,回江涛匆匆赶往市红十字会,把200元献血补贴捐赠出来,用于我市疫情防控。完成这场爱的速递后,回师傅又立即返回工作岗位。作为公交619路的运营司机,他的“公交头等舱”继续保障着市民出行。

  疫情防控期间,回师傅一直坚守在运营一线,在做好自身岗位工作之余,他还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承担起为小区群众登记、测体温、为小区公共区域消毒等任务。

  吕文霞:一位古稀老人的爱和阳光

  同一天下午,一位矮小、瘦弱的老奶奶冒着严寒,不顾刚下过雪的街道还很湿滑,骑着共享单车一路从新兴街社区来到市红十字会,为武汉疫情防控捐出了1万元。

  “孩子们不放心我,也不让我出门,买完菜都是直接给我送家来。我在家天天看新闻,急得不行,总觉得自己也得做点贡献。今天上午看见回师傅捐了献血补贴,我实在是坐不住了。”爽朗的笑声和活力充沛的语调,让人看不出她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所有在场的工作人员都被吕奶奶的热情和乐观深深感动,“阳光奶奶”这个称呼,用在吕文霞奶奶身上真是再恰当不过。这位党龄40多年的老党员,依然在用余热生辉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从回江涛到吕奶奶,再到连日来始终坚守在血液中心的志愿者栗岩奇,道德模范们的爱心善举既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也点亮了一座城市文明的光芒。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红十字会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