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战“疫”有你关爱有我 一线有你保障有我
2020/0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北辰区总工会全力以赴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保障工作

  《北辰区关于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下发以来,区总工会迅速行动,抓紧运作,切实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保障工作,解除医务人员后顾之忧,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战“疫”工作中。

  一是做好统计摸查。2月11日,市总工会“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积极协调区卫健委对区发热门诊、疾控中心,以及援鄂一线医务人员进行详细摸查,确定服务对象232名;为每个人建立信息工作台账,做到服务对象清、家庭情况清。同时,协调区妇联、团区委组织200余名志愿者,随时准备上岗,为后续服务工作提供保障。

  二是强化联系服务。制作服务联系卡,注明工会干部、青年志愿者等有关信息联系人、联系方式,第一时间响应医务人员及家属需求。目前,全区198名一线医务人员服务卡已填写完毕,由基层工会下发到个人手中。

  三是解决实际困难。启动家庭生活必需品配送专项行动,积极与市食品公司联系协调,为198名一线医务人员配送价值300元的肉类、菌类以及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每两周配送一次,自明日起开始逐家配送;划拨17万元专项资金,为34名员援鄂医务人员每人发放5000元慰问金,目前正在发放当中,预计于明日全部发放到位;作为牵头单位,积极与区住建委、区民政局、区运输交管局、区教育局等单位沟通,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现实困难,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医务人员及家属心坎儿上。

北辰区总工会慰问疫情防控关键点位职工

  疫情当前,医护人员、环卫职工、运管人员、公安民警等,都披挂上阵,成为了战士。工装成为他们的“战袍”,同事成为了最亲密的战友。他们各守一方、各自为战,又协同配合,共同肩负起抗击疫情、维护人民群众安康的重任。工会和抗“疫”一线的职工心连心,工会干部是战“疫”勇士们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为了给防控一线人员加油鼓劲,坚定他们的必胜信心,北辰区总工会积极行动。划拨给区卫健委工会专项资金100万元,主要用于为全区一线医务人员购买防护用品、基本用品和营养餐(品)等。并组织工会干部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送服务卡、送生活必需品,将保障工作做到医护人员心坎儿上的同时,2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又来到区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区运管局和公安北辰分局防控工作专业处置队,开展慰问活动。为环卫职工、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值守人员和隔离看守点执勤民警等近2200名职工,送去消毒液、洗衣液和洗发露等个人洗洁用品,表达工会对坚守一线职工群众的关爱。裘地主席每到一个点位,都赞扬职工群众为全区防疫工作所做的贡献,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早日打赢防疫阻击战。并与职工群众耐心交流,询问他们工作生活情况,表示工会将尽全力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你们工作在消杀一线,一天下来,一定要好好洗洗,保重身体”裘地主席对环卫职工语重心长地叮嘱。“你们执勤的环境复杂,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人民群众”裘地主席的话,让铁骨铮铮的公安民警感动至深。

  区总工会划拨给牵头单位区交通运输管理局专项资金和基本用品共计30万元,用于为高速公路防控一线相关服务保障人员(含各成员单位人员)购买防护用品和营养餐(品)等;划拨给公安北辰分局专项资金和基本用品共计10万元,用于为隔离看守点人员购买防护用品和营养餐(品)等;为区一线环卫工人和奋战在防控一线相关单位的干部职工购买基本用品共计32万元。

  疫情有所需,工会有所应。抗“疫”战役打响以来,工会组织全力做好筹措防疫物资、参与社区防控、关爱防疫一线职工等工作,展现了工会干部的当担与作为,赢得了职工群众的好评。工会组织将更加深入、细致地开展相关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职工群众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北辰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