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东区商务局:三管齐下保障防疫期间民生供给
2020/0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河东区商务局快速落实“津门战疫”扫码行动,加强菜场商超点位管理,推广线上线下购物宅配模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日常生活物资需求保障。

迅雷落实津门扫码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性,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按照市、区关于“津门战疫”扫码行动紧急会议的安排和部署,区商务局提前研究,迅速行动,紧急安排,连夜部署菜市场、大型超市、商业综合体 “津门战疫”扫码行动,在全区7个商业综合体、8家大型超市和21家菜市场迅速推广,逐家传达贯彻扫码行动工作精神,要求市场方在入口显著位置张贴扫码通告和程序码,指导市民做好扫码工作。派驻干部现场督导,协助市场开展此项工作,并做好宣传工作和市场入口秩序维护工作。局领导亲自到市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扫码工作落实情况。

菜场商超点位防控

  加强菜市场、商超企业通风和消杀,严格做好商户、员工和入场人员体温监测和规范佩戴口罩管理,在人流高峰时段做好菜市场限流,避免出现人员密集交叉感染。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商户自主防控,严禁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减少顾客滞留、观看时间。在菜市场入出口和内部设置小喇叭,提示居民群众快速买菜、扫码支付、一次性多买,加强疏导疏散,引导市民减少排队、错峰消费,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线上线下购物宅配

  为避免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采取菜市场进社区和商超线上购物配送模式,保障疫情期间百姓日常生活物资得以满足。与二号桥街道陶然庭苑社区联合推进菜市场进社区,将菜市场部分商户配送到社区,每日上午在社区广场摆卖,摊位前设置等候区有效保证安全间距。商超企业加强网购配送,华润万家超市全体工作人员在朋友圈宣传推广线上购物模式;人人乐超市提升拣货和配送效率,加强消杀和骑手体温检测;家乐福超市在周边五个居民较为集中、购物需求较多的社区设置线上购物提示牌;沃尔玛借助第三方配送平台,全员支持线上配送项目;物美超市联合多点配送全力推动线上工作,以物美一号桥店为试点,在周边社区设置“社区抗疫服务站”,顾客选择服务站所在社区,在多点APP下单打包统一配送至社区服务站,实现“手机下单,配送到站”,购物结账提货全程不接触新模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河东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