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战“疫”一线的“你”、“我”、“他”
2020/0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请相信,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大考面前,每个人的思想都能得到升华,每个人的灵魂都应得以净化,在战“疫”一线,有你、有我、也有他。大王庄街道视疫情如命令,快速反应、充分动员,打响了一场有你、有我、有他的抗击疫情阻击战。

军令如山,我们必须要以快制胜

  市防疫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小区管理的通告》后,大王庄街道按照市委、区委要求,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要求,连夜下发《关于开展旧楼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专项督查的紧急通知》,街道一把手亲自挂帅督战,不到一周,街域64个旧楼小区物业管理片全面排查完毕,85个小区防控措施不达标现象彻底整改完成,及时地落实了封闭式管理要求,为居民群众日常生活筑起了安全屏障。“要以打仗的状态投入抗疫战斗,军令如山,我们必须要以快制胜!”这是街道主要领导在微信群中带领全体干部许下的军令状。

勇哥你好,请安心在家里隔离

  勇哥是从上海返津并自愿居家隔离的长城公寓社区居民,刚开始他思想稳定、心理状态良好,与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沟通,并协助社区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但当得知自己所乘航班有旅客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全家人的情绪立即紧绷起来。社区当即“对症下药”,添加勇哥微信,保持 24 小时沟通,每天两次准时收集他和家人的体温数据。时刻关注全家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家中生活物资储备情况等,并把蔬菜水果定期送至家门口,及时清理生活垃圾。社区的倾情付出让一家人紧绷的心踏实了下来,平稳顺利地渡过了这温情满满的14天。社区书记李树稳的想法很简单也很朴实,“我们就是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他,‘勇哥你好,请你安心在家里隔离!’”      

大爱无疆,他们是最美“老年天团”

  2月5日一大早,丰瑞里社区接到了80岁的退休老党员裴国庆的电话,“抗击疫情,不只是党和政府的事,我和老伴都是党龄50多年的老党员,虽然年纪大了不能到一线支援,但我们想交一笔特殊党费,为抗疫出一份绵薄之力。”这2000元的特殊党费温暖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心。像裴大爷老两口一样的老同志还有很多,天津市优秀志愿者、丰盈里社区的倪国英不顾年迈体弱,积极投身抗疫宣传,并将自己的代步车布置成疫情防控公益宣传车,加入抗疫“流动战线”;新义信里社区的老党员尚文阁手书“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的书法作品赠与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加油打气……这群平均年龄接近80岁的老党员、老志愿者、老教师们,他们在疫情面前无所畏惧,默默奉献,尽己所能地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一个个伟岸的身影,一串串感人的故事,社区居民都说:“他们就是最美‘老年天团’!”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河东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