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抗疫人物:一位特殊的捐赠人
2020/0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0年2月10号,有一位特殊的捐赠人来到了大孟庄镇张岗庄村委会,为疫情防控捐出了价值160余元的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为什么说这是一位特殊的捐献者呢?因为她是一位年仅16岁,正在上高中的孤儿。她这160余元的物资,是她这一年省吃俭用存下来的生活费。

  这位小姑娘叫兰媛媛,是河西务中学的一名优秀学生。她曾经和其它多数女孩一样有着美好的童年,在父母的宠爱下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然而命运似乎对她不太友好,在她还在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她的母亲因病永远的离开了她,从此她与父亲相依为命。还好她的父亲很快从悲痛中走了出来,独自撑起了这个家。然而,好景不长,在她上高一的时候命运又和她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她的父亲被检查出了肺癌,很快她又一次失去了亲人,成为了孤儿。

  失去了双亲,也失去了生活的勇气和经济来源。面对这样的人生困境,她一个年仅16岁的小女孩真的绝望了。失去亲人的悲痛,生活的重压,让她一蹶不振,每天都觉得生活是灰色的。在这个绝望的时刻,河西务中学了解了她的困境,主动伸出了援助之手,学校党支部研究决定,免除了她的书费、住宿费和餐费并给与她生活补助。

  学校领导、年级主任、班主任多次找到她,给与她关心和鼓励,帮她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让兰媛媛绝望的心又有了色彩,笑容又偷偷爬上了她的嘴角。

  考虑到一个未成年女孩独自生活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学校与村委会进行了多次协商,希望能有家庭接纳兰媛媛,让她有个完整的家。经多方考量,村干部共产党员兰志恒接纳了兰媛媛,主动成为她的监护人,让她重新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时刻,兰媛媛心系社会,将自己仅有的一点积蓄捐赠出来。她说:“在我最绝望的时候,学校和社会对我施以援手,让我挺了过来,现在我虽然还没有多大能力,但在这个危难时刻,作为一名务中学生我要感恩,我要尽微薄之力回馈社会,也不辜负学校和社会对我的关爱!今后我要更加的努力学习,要有更大的能力报效祖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武清区河西务中学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