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张黎明:主动请缨“入队” 当起社区防控执勤员
2020/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您好,看一下您的出入证。”“您是刚从老家回来吗?需要在这里登记一下……“2月19日16:00,正是新北街贻正嘉合小区门前的疫情监测点最忙碌的时候,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全国道德模范、国网天津滨海公司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黎明主动请缨来到社区,当起执勤员。

  “需要我做什么,您只管说,我不会的您再指导我。”刚赶到贻正嘉合小区门口,张黎明马上就向贻正嘉合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馨报到领任务。

  贻正嘉合小区人口众多,有一多半是外来人口,尤其是近期外地返回人员日渐增多。”你就帮着检查一下进入小区居民的出入证吧。如果没有就领着他们来这里办理,如果是刚刚从外地回来的您也让他们赶紧到这儿来登记信息。”张馨拿出出入证和登记表,向张黎明一一介绍。

  领完任务的张黎明迅速穿上红马甲,戴上“党员站出来,带头作表率”的红袖标,站到小区人行入口处,开始认真执勤。“您住哪栋,您贵姓,好咧,出入证检查无误,您那边测一下体温。”检查了几位居民后,张黎明已经十分熟练,“您的出入证,需要在右上方写上姓名和家里有几口人,下次一定要补齐了。”

  不一会儿,到了下班回家的高峰时段,张黎明开始主动疏导居民,“现在是下班时间,人有点多,大家理解一下,别太聚在一起,稍微保持一下距离,我们也会加快检查,谢谢大家。”

  “就在前天,黎明队长刚刚帮助我们解决了用电难题。”看着忙碌的张黎明,张馨告诉记者,“前天,我们在社区入口设置的值守岗亭需要通电。想了好几个方法,都觉得不安全。实在没有办法就找到了张黎明队长。”

  接到求助电话当天,黎明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就赶到社区,勘察线路,制定方案,并且开通绿色通道帮助社区当时就办结了新装业务申请。张馨感激地说:“下午我们的值守岗亭就顺利通电了,现在取暖器也有电了,大家就不用冻着了。”

  “前一阵一直在忙着给各个街道社区的值守岗亭通电,如今这项工作告一段落。但是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看到这些社区工作者一直坚守在一线,十分辛苦,有的时候人员还不足,我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主动站出来发挥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张黎明说,“以后只要有时间,我每天都来,站好每一班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滨海新区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