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海运:严格校园准入程序 降低校园疫情风险
2020/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编者按: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在市委、市教育两委和海河教育园区的指导下,及时部署研究防控疫情工作,有序开展各项排查统计工作,密切关注师生身心状况,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政策举措,引导师生客观认识新冠肺炎、科学做好防护。学院推出“战疫情 海运在行动”系列专题报道来介绍学院防控疫情工作的开展情况。

  自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指示要求,严格按照教育部、市委、市教育两委、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要求,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迅速响应、积极行动、连续奋战,奋力阻止疫情蔓延,最大程度地降低了校园疫情风险。

  严格施行校园封闭管理,阻断病毒入校途径。学院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启动一级响应后,迅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相继封闭了北门和西门,只保留东门一个出入口,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严禁学生返校,严控教职工到校。保卫处干部每天坚持8:40至9:20到东门值守,严格履行因公进入校园的教职工进行登记、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并对入校车辆进行消毒。与此同时,还封闭了除办公楼外的其他楼宇,除保安巡查巡视和物业清洁维修外,严控其他人员入内。对进入办公楼等楼宇的人员也采取了出入登记和测量体温的措施。

  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坚决捍卫防疫阵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卫处的同志们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领全体安保队员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到哪里,工作落实推进就到哪里”。面对医疗物资短缺,保卫处的同志充当后勤保障员,积极与保安公司沟通,为安保队员争取防护用品;面对个别队员因疫情而焦虑、恐慌,保卫处的同志充当心理疏导员,紧急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防范大面积不良情绪蔓延;面对保安队员超负荷运转,保卫处的同志又充当情感联络员,联合保安公司开展了一句暖心问候、一个防护口罩、一袋花生瓜子、一兜新鲜水果、一份五香熟食的“五个一”慰问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已经过去的二十多个日日夜夜里,学院坚决落实校园24小时不间断值班防控,保卫处尽职尽责、各部门紧密配合,全力确保学院各项校园防疫落实落地落实落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