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2月) 倪广亮
2020/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在武汉蔓延,并开始辐射全国。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这个世界上,从来没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逆行战魂,向阳而生。然而,有这样一个人,坚守一线,无私奉献为抗疫工作尽职尽责,他就是河东军休一所副所长倪广亮同志。1月30日,他在接到上级的紧急指示后,主动投身防疫前线,加入到了防疫应急转运工作的队伍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转运工作。在这场“战役”中,他始终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一、迅速行动,接送病人“我来”

  接到防范疫情的通知后,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倪广亮同志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上级要求派出一名工作人员,提供应急转运服务,主要负责将与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家属、朋友等人,由医务人员及警务人员陪同,带往指定隔离点接受隔离,危险系数较高。倪广亮同志思考了一会儿,还是毅然自告奋勇接下了这次的应急转运任务。“要是说不怕,那肯定是假的。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关键时刻不能退缩。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承担应急转运任务,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先行者……”他说道。

  二、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成为他坚强的后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和家人短暂解释之后,就去到了指定隔离点,随时待命,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准备,直到疫情防控任务结束。

  1月30日早上,倪广亮接到通知,发现有疑似病例,需要到某小区接送与之有亲密接触的家属进行隔离。这是他来到隔离点之后第一次出任务,再次仔细听从医生的指引和叮嘱,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之后就开车前往目的地。虽然路途很短,但任务却不比日常营运来的轻松,在当前疫情防控高度重视的形势下,应急转运任务容不得一丝懈怠。

  倪广亮的妻子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夫妻俩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身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走在前头,救死扶伤是我的工作职责。”倪广亮说,“疫情当前,无暇顾及家中老人和孩子。等疫情结束了,再陪家人好好吃一顿团圆饭。” 

  倪广亮直言,妻子、儿子刚听到时是十分担心,由于妻子也是在社区工作,从1月27日开始就回到工作岗位奋战在“一线”,而自己的孩子今年又面临高考,正是关键时刻,需要家人的陪伴,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认为,“在国家、群众有需要的时候,自己能做到的就是尽力去配合上级的安排,为人民群众提供帮助。人民群众有困难,党员就应该站出来为群众提供援手的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三、压力化为动力,无悔坚守到底

  自从事应急转运工作以来,每天,他身穿全套防护服与确诊、疑似病例患者近距离接触,随时可能被传染,但他无畏无惧、坚守岗位,因身穿全套防护服,期间不便上厕所,所以尽量不喝水、不吃液体性食物,只为不浪费有限的防护资源。连轴运转接送病例,他通常要忙到晚上10点左右才吃晚饭,然后继续工作,有时候甚至要忙到凌晨的一两点钟,工作时间长达14个小时。自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倪广亮表示,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急救转运站工作人员每天工作常态。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倪广亮,他平时话不多,都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像是一面鲜艳的旗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坚定了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不断给一起工作的医护人员和病患们打气,而面对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全国性战役,他信心满满:“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相信大家一起手拉手、心连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