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2月) 李政
2020/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政,男,48岁,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在李政同志的带领下,太平洋产险天津分公司实现了连续三年经营盈利,行业排名稳居天津市场前列,市场影响力不断攀升的经营目标。

  为公司谋发展,为员工谋幸福

  自2017年任职太保产险天津分公司总经理以来,他把企业经营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真抓实干、兢兢业业,不断把业务经营和企业的常规管理推上新的台阶。任职期间,面对复杂多变的保险市场环境,公司保费规模连续三年稳定增长,且2018、2019年公司保费增速超行业平均水平,市场占有率稳居前三。近三年来,公司上缴财政税费累计规模达到3.5亿元,承担各类风险保障共计37030亿元,服务个人客户近13万个,服务法人客户2.3万家。

  作为南开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他积极建立与南开大学等天津高校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天津市高校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他为员工打造舒适的工作环境,建造了“荣誉墙”、改造了“职工之家”,举办“迎六一亲子游”、“绘画摄影展”、“羽毛球比赛”等多项文体活动,丰富了文化内涵,提升了公司文化氛围。安排员工进行健康体检和投保税优健康险;做好员工的防暑降温工作,发放防暑降温费、藿香正气等防暑用品;组织慰问困难、退休员工,协助解决生病员工经济困难开展关爱员工活动,2019年度 ,共筹集发放专项慰问资金89900元;切实提高员工的收入水平,真正做到了从薪资福利方面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扎实做好金融服务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日益严峻,并向全国多地蔓延。在李政同志的领导下,公司快速反应,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强化工作领导责任制,成立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保障防疫工作落实到位。第一时间向全司员工通报相关信息,每日了解反馈员工、家属动态,协助排查高危人群,履行天津市延迟复工规定,保障员工人身安全;针对特岗人员,进行全方位消毒,配置防疫用具,提高防护意识。同时,为全司员工购买新型冠状病毒保障保险。

  公司扎实做好资源调配,梳理服务流程,加快完善推广线上服务,通过“太贴心”、“太好车”等工具打造线上投保、出单、理赔、咨询一体化服务,减少人员接触,确保服务在线,保障客户诉求第一时间响应。同时,针对因疫情原因引发的如机票退票、酒店取消等险种出险,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除夕前夕,我司某被保险工程现场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我司在报案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通过无人机航拍技术,3小时内完成全部查勘作业。保障了疫情环境下客户的保险需求。

  关注客户体验,创造便捷的服务环境

  李政同志一贯秉持“服务意识强,客户体验佳”的经营理念,利用数字技术,加大客户服务力度。加强客户服务快速处理响应机制,强化时效性处理,对客户沟通、投诉服务全量跟踪,对客户批改业务全量考核,优化客户体验,做到客户回复率100%,客户投诉率大幅降低。

  他牵头多次举办客户活动,赢得社会认可。通过客户节等现场活动邀请特聘专家为市民代表做健康讲座、HS急救员认证培训等,向广大市民展示五星级示范门店的服务水平。此外,通过“大客户生态圈”项目牵引,发挥“太好赔”、“专享赔”和数字承保等移动载体作用。开展与医院的深度合作,通过引进“医管家”等服务项目,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实现医疗资源精准配置。在他的领导下,公司在与天津市医调委的协同合作中,为天津市医疗责任保险承保理赔和参与医疗纠纷调解工作付出了不懈努力,并获得了天津市总工会授予的“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铭记党章使命,不忘党员初心

  李政同志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贯穿始终,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协同发展,为公司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他时刻以一个优秀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心开展党建共建工作,与中共贾园里社区委员会及和平消协党支部共同组织慰问活动,为退伍军人及困难老人送去温暖。作为区人大代表,他履职尽责,以行动回馈群众信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意,积极帮助选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民解忧,解决了六纬路六十四号小区缺少路灯问题,并以个人名义捐款1000元作为应急电费,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

  肩负社会责任,做好国企担当

  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护航国家精准扶贫项目,在李政同志的带领下,公司高度关注扶贫项目,举力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经济发展项目,提供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特别是在天津援疆的扶贫项目中,以种羊养殖收入保险为突破口,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新技术在深度贫困地区试点示范,推动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和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在李政同志的响应下,公司积极开展对外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全司完成对贵州2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并进行彩虹平台线上扶贫产品采购,精准聚焦三区三州地区农产品销售;面向贵州黔西南望谟县山林鸡场、承德贫困地区、三江源生态公益林等扶贫项目捐助帮扶资金。自2018年以来,公司上下累计捐款超过35万元,彰显企业责任担当。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从发展到壮大,一路上,李政带领着太保产险天津分公司一步一个脚印的成为一家了“有使命感、有责任感、有荣誉感”的保险公司,获得了“天津市精神文明单位”的表彰与认可。在中国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新时代,在中国特色金融行业发展的交叉口,李政敢于人先,承担新作为、履行新担当,在岗位上提交了一分让员工、让客户、让社会满意的答卷!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