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2月) 韩先瑞
2020/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春佳节的温馨祥和,也吹响了全国上下疫情防控的集结号。有一群人,他们在风雪中仍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来自各个单位,有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韩先瑞同志便是奋战在一线的共产党员中的一位。他是一名出色的工程师,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月6日中午,当刚刚结束了一上午工作的韩先瑞同志准备休息一下时,突然接到了紧急通知:海河医院对外仅有的一条传染病区污物通道需要拓宽。为了拓宽通道,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接到市防控指挥部要求,要在48小时内新建一条道路!

  他来不及吃午饭,立即驱车来到了现场,投入了施工中,从勘察现场到确定方案,从管线切改到场地平整,从工程开始到竣工通车,他没有离开过一分钟。

  虽然安排了值班表,但作为施工项目组组长的韩先瑞从未按照值班表去休息,他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只是在疲倦的不行的时候稍微休息一会,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在安排施工任务。

  在高强度施工环境下,韩先瑞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战“疫”思想:“让群众更多知道党和政府正在做什么、还要做什么,对坚定全社会信心、战胜疫情至为关键。”“要多层次、高密度发布权威信息,正视存在的问题,回应群众的关切。”在短短33小时里,进行了多次直播。让群众安心,也让奋战在一线人员的家属放心。

  就这样,在韩先瑞同志和全体施工人员的努力下,2月8日凌晨5点,正常施工需要15天才能完成的道路仅用了33小时便完成具备通车条件,展现了天津速度,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就在大家以为能稍稍放松一下的时候,2月10日晚上,任务又来了:在海河医院东侧新抢通的污染物通道基础上,北侧需要修建一条清洁运输通道。

  韩先瑞同志又一次披挂上阵,带领着弟兄们冲了上去,再战天津“小汤山”!在2月14日上午,暴风雪来临前,这条清洁运输通道顺利通车!这一次也只用了仅仅96小时。

  在韩先瑞同志的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多年如一日的坚守和执着,更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身上散发出来的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正能量。在他参加工作的十几年来,他的足迹遍布在他所经历的每一处工程建设上,从天津到西藏,再从西藏到天津,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他的心理始终挂念着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每当同事问道“这样的艰苦受得了么?”。他总是笑一笑,“习惯了。”

  作为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韩先瑞同志或许是不合格的,他把自己的时间贡献给了他所热爱的交通事业,不知道放弃了多少陪伴家人孩子的时间;但作为共产党员,他是优秀的,他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岗位上,保障了两条道路的顺利投入使用,也保障了天津广大群众的安全,体现了韩先瑞同志作为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

              推荐单位:市交通运输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