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2月) 张妍
2020/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张妍,作为河东区中山门街道互助西里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一打响,张妍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年轻人就要保护好我们社区的老年人”。

  互助西里社区包含互助西里与中山门西里两个自然小区,共计202个楼栋(含2个18层高层),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疫情现状,为了让社区做到消毒全覆盖,张妍与社区工作人员在202个楼门、社区党员群、社区在职党员群、社区志愿者群、社区工作人员的微信朋友圈中张贴、发布了招募楼门消毒志愿者的信息,招募社区20-50岁的志愿者。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去做,没想到让我们特别感动,消息一发布,立刻就有30多名志愿者和在职党员报名。 短短一周时间,志愿者就招募了90名志愿者,建立了互助西里防疫消毒志愿联盟,志愿者们每天对社区的各楼门逐层进行消毒 。

  在防疫工作中,张妍在社区巡查的时候,看到有些老年人没带口罩,老人们说没有口罩,她下了班之后,挨个药店去买口罩,把家里亲戚给的口罩,拿到了社区,给没口罩的人;面对消毒水紧缺的情况实际,为了满足社区的楼道消毒工作,她求了熟悉的消杀公司找来了两罐消毒药片,200多个楼门每天数着片数过日子。消毒需要喷壶,由于春节假期,很多土产店都没有开业, 张妍立即在社区党员群、朋友圈发布募捐信息,请求社区老年人支援自家浇花的喷壶或大可乐瓶,紧急用于消毒使用,消息一经发布,社区的老党员、楼长纷纷打电话表示自愿捐助喷壶,喷壶短缺的问题很快解决了。

  宣传在防疫战役中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张妍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电子屏、宣传栏进行科学防疫宣传,张贴了标语,制作了展板,逐个楼门发放了明白纸、一封信,并通过微信、朋友群、业主群、志愿者群、党员群等新媒体渠道,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大肆宣传。另外她还利用移动广播设备,自己录制了防疫宣传口号在社区循环播放开展宣传,社区里每天都会听到张妍高亢有力的声音。正月十五元宵节,张妍为了给宅家多天的社区居民带去一点欢乐,同时作为元宵节的祝福,又录制了天津口音的防疫宣传口号,提醒居民尽可能少出门少去人多的菜市场尽肯能宅在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防疫战疫中摸排湖北、武汉籍、外地返津、回津人员对社区居民的健康、平安最为重要,张妍为了保护这些居民的隐私,与排查出的每一位“特殊”居民互加了微信好友,每天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一天两次的体温询问,告知其不要外出,为他们买菜、送快递、扔垃圾,为他们提供居家隔离的所有需求,张妍为每一位居家隔离有需要的居民都会送上自己手写的信,感谢他们的居家隔离,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她的真诚与热情,赢得了这些特殊居民的理解,主动配合进行居家隔离,为社区的平安筑起了一道防护墙。

  面对互助西里社区老年人多的实际,防控疫情期间,老年食堂随之暂停,张妍第一时间考虑到的是社区老年人的吃饭问题,她安排社区工作人员针对社区的孤老户、空巢老人、失独家庭、残疾人家庭、低保户等群体进行了入户及电话询问,承诺随时可以提供居家中的所有服务,让老人们踏实在家不出门。

  张妍自战疫初期,她的妈妈就因担心她过于焦虑突发急性青光眼,一天的时间双眼失明,即使这样张妍一天没歇,她心中充满对妈妈的愧疚,但她依然坚持在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叫一声累,展现着新时代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担当。

  张妍,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哪里工作最重最险,就能看到她的身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着社区全体居民同舟共济,凝聚着社区全员力量群防群治,让互助西里社区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时时处处有党员,充满着战胜疫情的力量和希望。防疫的战役工作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她为了给自己打打气,也为了给团队战胜疫情鼓舞士气,她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她说:“我最喜欢誓词的最后两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每当我灰心的时候,这两句就能支撑我重燃斗志。”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