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2月) 张博文
2020/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博文,男,天津口岸卫生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有害生物防治部副部长。

  2020年春节,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都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已经全面打响,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有太多的逆行者来自各行各业,冒着生命危险,保护着一方人民的健康与安全,张博文,就是逆行队伍中的一员。

  1月25日(大年初一)自接到上级单位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通知以来,他立即进入紧急工作状态中。作为公司在市区消杀防控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他第一时间全方位开展工作,成立市区防疫小组,根据相关流程形成明确分工,每位组员各司其职,24小时时刻待命。为了确保防控到位无死角,他闻令而动,有呼必应,从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日起,防疫小组轮流值岗,张博文作为队长,每天最早到岗,最晚离开,未曾休息过一天。根据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他尽职尽责的落实每一项工作,防疫物资的补给运送他不放心,自己来干,现场消毒处置他不仅要做技术指导、督导检查,也要身体力行冲在前面。做工作计划、制作值班表、随时向上级报送工作情况,他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个细节,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病毒,面对疫情,是生与死的考验,容不得丝毫的疏忽大意,容不得任何瑕疵和纰漏,细节决定成败,只有重视每一个动作,重视每一项规则,才能赢得每一次战斗的胜利。”

  在非常时期,身边的同事心理压力都很大,难免出现急躁和消极怠慢的情绪,他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周围同事沟通交流,他用乐观的精神,向上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传递正能量,帮助大家消除思想顾虑,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当同事遇到困难,他能够为其排忧解难,主动承担更多的工作任务,防控小组就是一个整体,只有相互支持、相互补位,才能始终保持防疫小组的“免疫力”和执行力。

  在现场工作过程中,消毒的同事张博文不忘向周围的人宣传防疫知识,普及公共卫生相关内容,耐心解释日常消毒的常识,反复示范口罩的佩戴方法,他用专业知识引导人民群众实践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他用自己的努力去影响遇到的人,去鼓励遇到的人,他相信如果正是通过这种以点带面的“微行动”能够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能够在疫情防控的最末端阻断病毒的传播。

  2020年2月3日,防疫小组接到天津和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求助,该物业公司服务的红桥区北开花园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需要对该小区实施消毒作业。张博文带领防疫小组立即出发,抵达北开花园,在了解现场情况后,随即开展消毒工作:他们首先严格按照消毒作业相关指导规范检查器械、配置药剂、穿戴防护用品,随后对小区公共区域、楼道、物业等各处实施了消毒处理,每一层楼,每一个角落都得到及时到位的处置,他们的辛苦付出为社区群众营造了安全卫生的环境,让北开花园小区不再是“疫区”。

  在工作汇报中他写道:“我们既然是防疫一线工作者,那么疫情来了,困难来了,就是我们冲锋陷阵的时候,我们要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让大家少一分担忧,多一分安全。每当看到各行各业的工作者,舍己为大家,站在不同的岗位需要上,让我油然起敬,更让我相信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此时此刻的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因为牢记责任,所以才勇往直前,因为甘于奉献,所以才无怨无悔。张博文克服重重困难,勇于尽责担当,坚定不移的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他的奋斗诠释职业精神,用他的行动书写青春答卷,他守护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小家,更是千家万家,乃至整个国家。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