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汇聚文明力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河西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精神,广泛开展针对性、实效性强的精神文明教育,强信心、筑同心、暖民心、聚人心、汇爱心,凝聚文明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线上线下 正面引导强信心

 

  “戴口罩、讲卫生”、“测体温、勤洗手”。线下,河西区综合运用“电子屏”、“小喇叭”等宣传载体公布最新疫情动态、官方信息、防疫妙招,主动辟谣,增强战“疫”信心。线上,网站、客户端、公众号、微博等全媒联动,及时推送疫情动态报道,转发权威信息,传播科学防疫知识,传递感人战“疫”故事。截至目前,河西区制作发放宣传横幅4000条,印制各类宣传品57000余份,在全区主次干道、社区等重点点位播发宣传视频和标语口号1.4万条,发放明白纸、手册、市民信共计136万份,利用微信及公众号推送消息2.1万条次。同时,河西区融媒体中心全时段、分类别、多角度刊发新闻报道千余条,抖音《居委会主任硬核三问》点击率超19万次。制作H5作品、原创MV先后在学习强国、凤凰天津等多媒体平台播发。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和内容,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牢”。

  文明引领 协同发力筑同心

 

  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凝聚力量,区卫生健康系统积极推动隔离医学观察点筹建,改建河西医院发热门诊,抽调精干医疗队员支援湖北武汉和恩施,展现担当和作为。区商务、市场监管系统全力保障粮油蔬果等市民生活必需品,严查违规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区教育部门为全区6万余名中小学生和5000余名教师提供在线课堂账号,让河西的学生在延迟开学期间“方便学、愿意学、自主学”。公安系统民警24小时全区域开展巡逻,社区民警逐一入户宣传,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连日来,河西区125个各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立足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以最大努力保障疫情防控,为全区各行各业作出表率。

  以民为本 强化保障暖民心

  民生连着民心,随着“硬核”防控措施不断升级,更需要“充实”的民生保障来兜底。河西区投入专项资金,全力保障医用物资调配储备、居民生活必须品供应和市场价格稳定,全区28家标准化菜市场正常开放,7家大型超市正常营业,市民生活有保障、有秩序。畅通线上办理渠道,努力实现严格疫情防控和优质政务服务“两不误”。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区域内3000多家商户的生活垃圾收运有序。重点关注“老年”群体,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区内28家养老机构实行暂时封闭性管理,定期运送消毒液、 口罩、 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并安排企业做好米面油、果蔬蛋奶等生活物资的配送。同时,在各社区开展个性化服务,解决老人日常生活、医疗康复、心理慰藉等方面的问题。防控疫情是一场持久战,取胜的关键就在每一个细微处。河西区各职能部门坚守一线,让群众买菜放心、办事舒心、防控安心。

  榜样带头 抗击疫情聚人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干部群众并肩作战。他们主动请缨,不畏艰险,心系群众,默默奉献,涌现出许多奋战“疫”线的最美河西榜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员上岗,用日夜坚守保卫城区百姓的身体健康。全区1572名网格员,完成入户排查31.8万余户,基本实现全覆盖。社区党员自发组织成立了疫情排查先锋队,社区消杀、楼栋宣传,每一处都留下了他们主动奉献的身影。面对疫情,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在危难时刻亮明身份,在支援湖北的路上、在社区防控的最前线、在连续奋战保供应的市场里……他们用行动汇聚起平凡力量,他们既是河西区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缩影,更是我们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力量源泉。

  志愿服务 群防群控汇爱心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河西区号召全区在职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支援防疫基层一线。连日来,全区万余名志愿者加入到战疫的洪流中,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他们以“平凡之我”汇聚起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与150个社区组成“社区网格员+机关干部+楼栋长+志愿者+物业”模式的战“疫”小组,对各小区出入口进行严密管理。摸索出“微信小程序问卷摸排”“心理热线安抚疏导”等创新工作招法,在社区开展温馨提示、预约服务、健康咨询等活动。立足需求导向,为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志愿服务,帮助采购、分送生活必需品等,保障正常生活。社会各界志愿组织和志愿者们也纷纷捐资捐物、为一线工作人员免费供餐、送去热饮。有心之士,方为志。志愿者们捧出一颗颗滚烫的心,传递光与热,这团“心心之火”温暖了一座城。

  疫情无情,河西有爱。河西区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凝心聚力,弘扬新风,让文明力量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助推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新闻河西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