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2月) 宋红
2020/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宋红,女,汉族,37岁,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街道办事处曙光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自2011年到社区工作以来,宋红同志始终高标准严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把居民的事看成自己的事,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作为居民口中的好书记,一位优秀的基层干部,她经验丰富,踏实肯干,曾经获得滨海新区“巾帼建功标兵”、天津市“治安保卫先进个人”等多项表彰奖励。

  推迟手术 立即返岗

  在2019年末,宋红的胆囊因多发性结石,导致发炎疼痛不已,经医生诊断要做胆囊摘除手术,可正值创建文明城区关键时刻,她总说等工作不忙了再去,于是治疗时间一拖再拖,原本预约大年初五住院的她,在大年初一就接到了疫情防控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宋红立马取消了手术预约,迅速返回岗位布置工作。家人知道宋红的脾气,尤其是她的父亲带头支持:“只要是群众的事情,宋红一桩桩一件件都记在心上,她拎的清。”返回工作岗位后,她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召开防疫防控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疫情最新进展并布置小区防疫防控工作,主动联系片警,及时沟通交流,将小区湖北省人员、房屋出租等信息第一手掌握,她带领工作人员每日走访排查返津人员,逐一在每个楼道单元张贴明白纸,电话排查每个网格每户每人的情况。对于社区登记在册的武汉返津人员每日电话随访,不厌其烦地询问他们的体温,身体状况,提醒他们避免出门,同时安抚他们的情绪,不要过度恐慌,做好自我隔离,发现发烧症状及时告知居委会并到发热门诊治疗,并主动询问他们需要的物资,购买送上门。她坚信,“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核心阵地,党员干部是疫情防控战役的排头兵”既然自己作为社区工作的党员干部,就一定要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保障“疫情不进,阵地不失”。在她的带领下,曙光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戮力同心,在防疫岗位上坚守自己的初心,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中保障着居民的生命安全。

  每天坚守在抗疫一线

  “要马上把明白纸发放到每个居民家庭。”“小区门口的监测点要多去几个人。”“进入小区车辆和人员必须逢车必检、逢人必测,要做到严防死守……”她每天强忍着胆囊炎引起来地疼痛,仍按部就班给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工作。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宋书记没有休息一天,每天带领工作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曙光里社区工作人员表述,手术推迟了,但疼痛不会推迟,为了减免疼痛她每天三餐的进食加在一起还不满一碗粥,白天在社区一线带领大家防疫,晚上回家输液直至凌晨。有时白天在社区巡查,疼得冒汗她也没有离开岗位。

  疫情发生后,社区工作人员最开始到户宣传,有的居民很不理解,有的给他讲了半天,他还是不愿意戴口罩,只有一遍又一遍地讲解。疫情当前,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她一直坚守一线,发挥标杆作用。她每天和工作人员排查、消毒,开展大数据反馈信息的复核复查,守住辖区大门,每天对进入车辆及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消毒,她带领大家一直做疫情防控的示范者、宣传者、执行者。累了她就找个椅子坐一下,然后重新投入战斗。

  关键时期不能退缩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社区必须严防死守。虽然每天都很忙,冒着严寒、冒着风雪,但看到外出的居民越来越少,外出主动戴口罩的居民越来越多,她觉得值了。可是防疫工作要扎实落地,容不得一次马虎和投机取巧,她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必须对自己负责的网格楼栋进行彻底摸底排查。对通过电话联系不上户主,要爬楼到户再次确认是否有湖北返津或有湖北省人到此访亲者,做到全覆盖无盲区。

  当疼痛来临时,很多人劝宋红回家休息休息,她回答说:“我胸前闪闪的党徽告诉我,当居民需要我,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的肩头必须扛起这份使命,这份责任。基层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守土尽责,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党员是群众的标杆,党组织书记是党员的标杆,现在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越是这个时候我越不能退缩。”

  如今,宋红仍然在抗击疫情一线马不停蹄地奔忙,她坚信,众志成城,这场阻击战一定能取得胜利。她用实际行动赢得居民的高度认可,书写着无言大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宋红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她是疫情最美逆行者。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