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2月) 李红丽
2020/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月26日,大年初二中午12点,北辰医院第一批医疗队员飞赴疫情风暴中心——武汉,开展支援工作。北辰医院呼吸科医生李红丽是其中一员。

  大年初一晚上,李红丽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报名参加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为了方便在疫区工作,她让爱人帮她剪掉留了多年的长发。

  出发前,爱人问她害怕吗?李红丽不假思索地说:“怕死就不是共产党员”。尽管提到瞒着父母来疫区时她红了眼眶,但李红丽坚定地说:“我是医生,也是共产党员,现在有疫情我就得冲锋在前。报名的时候只想着赶紧来救患者,其他都想不起来了。”

  到了武汉,李红丽所在的医疗队接管了武钢二院感染性病区,这里是名副其实的红区。1月28日晚上12点,是李红丽第一次进入隔离病房开展工作,在这里,不只是普通的‘看病’,更要安抚病人情绪。李红丽除了救治患者,为患者做必要的治疗、时刻监测生命体征和血氧饱和度外,还有一项更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安抚病人情绪。此时,病人的情绪更加焦灼,李红丽想方设法去安慰他们,给他们鼓励,为他们做心理疏导。 

  进红区需要全副武装,穿上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戴上口罩、面罩、护目镜等一套装备,穿着这些厚重的装备,非常耗费体力,整个人头晕眼花,不仅是脸部、耳部由于口罩等物品摩擦的疼痛,每喘一口气都很费力。穿上防护服以后,李红丽不喝水、不吃东西,也不去厕所,她说,“这样能减少防护服不必要的浪费,也能提高治疗的效率。”

  “只有做好防护,才能更好地救治病人!”这是李红丽绷得最紧的一根弦。因为除了这件薄薄的防护服里面,外面是病毒的世界,它们在等待你的松懈,哪怕一个小小的失误,你也会成为它们的手下败将。李红丽总会提醒自己和身边的战友“小心,小心,再小心!”

  问起李红丽,走之前有没有和家人拍一张合影,“不敢拍啊,怕自己激动……”家里的一双儿女,大女儿还不到7岁,小儿子才刚3岁,还有年迈的父母。走之前,李红丽的先生跟她说:“你放心大胆地去武汉,家里一切有我!”是家里莫大的支持,让她义无反顾地向疫区逆行!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