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2月) 杜海雄
2020/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杜海雄,男,中共党员,现任和平区环境卫生管理城市垃圾管理所箱桶管理一队负责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践行了一名退伍老兵的英雄本色,彰显了城市管理人的责任与担当,和1000余名城市管理人一起奋战在“疫情抗战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最美“逆行者”的华美乐章。

  作为一名80后的年轻干部,杜海雄于2017年部队转业后来到和平区环境卫生管理城市垃圾管理所工作,目前负责南京路以北小白楼、劝业和南市三个街道近3000个垃圾箱桶的维护、清运和管理工作。箱桶管理工作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 “脏、累、苦、险”样样体现。特别是当疫情爆发之后,垃圾成了病菌传播的又一途径,除了餐厨垃圾、有害垃圾以外,箱桶里又新增了大量的“废弃口罩”,每天接触的人群数以万计。杜海雄深知“废弃口罩”的危害性和垃圾混投的污染性,他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反复确认每个箱桶的垃圾产量和污染程度,将人流稠密区作为重点污染点位进行管控,特别是严守紧盯二七二医院、血研所、眼科医院、菜市场等地段,通过加派小型清运车增加清运频次,缩短有害垃圾的存放时间,及时清理有害垃圾混投,尽最大可能避免污染二次扩散。

  这次疫情爆发于春节前夕,正值单位人员紧缺时段,杜海雄主动请缨,放弃回乡与父母团聚的机会,与爱人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甚至大年三十他都没有休息。工作中他不仅要对3000个垃圾箱桶进行逐项检查、喷淋杀毒,还要清掏垃圾、擦拭果皮箱、跟车收运……高强度的工作任务、重污染的工作环境,使他的体力严重透支,甚至出现了腿肿的现象,可是他全然不顾身体不适,仍然不停地奔波在大街小巷。在这最危险的时刻,一起工作的同事曾劝他:“杜队,你天天跟车收垃圾,不害怕被传上吗?”杜海雄只是嘿嘿一笑,说道:“我怕呀!但是我知道遇到危险向来都是解放军向前冲,虽然我现在退役了,但是在疫情面前,我不仅是一名老兵,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就应该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任务重我就去哪里。

  作为箱桶管理一队的负责人,他吃苦在前、奉献在先,心系每名清运人员的身体健康。每天他都第一个来单位,监测体温、填写登记表,一一详细记载职工身体状况;在职工出班前,他都要亲自检查作业队员的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是否佩戴齐全,确保职工的人身安全;待职工全部出班后,他奔赴一线,对管辖内的垃圾箱桶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箱桶干净整洁;待职工收班后,他又带领业务人员进行全面的喷淋消毒,登记备案,确保每日消毒杀菌100%覆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杜海雄与千千万万的“逆行者”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坚毅的信念、铮铮的铁骨织密这张“守护网”!作为城市管理的一员,他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